是什么让你在工作时分心? 美媒评出办公室噪音“烦心榜”

参考消息网2019年05月16日15:50分类:社会文化

美媒称,在办公室工作时遇到的所有干扰中,最严重的不是室温或外面的交通噪音,而是我们自己。

据美国石英财经网站5月14日报道,一项新调查显示,76%的受访者说,他们在工作时,同事大声打电话会产生轻度、高度或者非常高的干扰,这也是调查中最常提到的干扰。65%的受访者则提到附近同事说话产生的噪音。

冲咖啡的声音对于26%的人来说是一种轻度到非常高的干扰,而46%的人说他们因为办公室里的宠物而分心(相比之下,53%的人说来访的孩子会造成轻度到非常高的干扰)。

据报道,这一全球性的办公室干扰研究对5150名员工进行了调查,这些员工在企业环境中至少工作了3天。

员工对开放式办公室的反对越来越强烈。研究发现,开放式办公室导致面对面合作减少,工作效率下降,尤其是对有创意的人而言。

然而,工作干扰并不仅仅是开放式办公室的问题。只有61%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是在开放式办公室工作,但98%的受访者表示在工作中曾遇到干扰。

以下是最令人心烦的办公室干扰因素,根据调查结果按照严重程度从高到低排列:同事大声打电话;同事在附近说话;电话铃声或警报;来访的儿童;来访的家庭成员(非儿童);桌游(乒乓球、足球、电子游戏等);办公室里的宠物;外部声音(汽车、警报器、园林绿化工作、狗叫声);同事吃饭;供暖或空调系统;复印机/打印机;冲咖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