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人主导英国富豪榜

参考消息网2019年05月15日15:24分类:理财故事

外媒称,英国最富有居民中有三位是俄罗斯寡头。

据德国《明镜》周刊网站5月12日报道,富豪居民榜单通常也能略微反映一国经济的情况:在德国,领衔这一榜单的是传统的家族企业王朝,比如阿尔迪连锁超市的阿尔布雷希特兄弟或宝马公司的匡特家族。在美国,位居前列的是技术先锋,例如亚马逊首席执行官贝索斯和微软创始人盖茨。

资料图:这是在英国伦敦拍摄的一处街区(独栋别墅)。 (新华社)

资料图:这是在英国伦敦拍摄的一处街区(独栋别墅)。 (新华社)

伦敦《星期日泰晤士报》每年发布的排名在这一点上略有不同。列入该榜单的并非最富有的英国公民,而是住在这里的最富有居民,无关国籍。这对英国来说有很大不同,因为几十年来,这个岛国的商业模式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财力雄厚的企业家。

这也反映在《星期日泰晤士报》的排名中:前10名上榜者中有7位来自国外的亿万富翁和亿万富翁家族。最明显的是俄罗斯。英国最富有居民中有三位是俄罗斯寡头。此外还有排名第四的列昂尼德·布拉瓦特尼克,他虽持有美国护照,但22岁前一直生活在黑海沿岸城市敖德萨。

报道称,几年前,伦敦就因东方富豪偏爱将这里作为居住地而赢得了“伦敦格勒”的绰号。

不过,未来富豪榜单的构成可能会发生一些变化。因为去年英国与俄罗斯不断加剧的紧张关系也首次对“伦敦格勒”的居民产生影响:切尔西俱乐部的老板阿布拉莫维奇——大概是在西方最知名的寡头——已经因此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获得英国签证了。他的亿万富翁同行阿利舍尔·奥斯曼诺夫也可能遭遇相同情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