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云集戛纳迎年度电影盛典 今年的看点有哪些?

参考消息网2019年05月15日15:18分类:娱乐

外媒称,就像每年的这个时候一样,众多制片人、发行人、记者和游客正陆续来到法国南部小镇戛纳,第72届戛纳电影节14日在这里揭幕。

据埃菲社法国戛纳5月13日报道,漫步在戛纳海滨大道上,节日气氛扑面而来。与此同时,在主会场影节宫,工人正在努力完成设施安装,来宾登记处则是唯一排起长队的地方。

电影节安保工作到位,仅入口安检处就有大约700名巡警,639个监控摄像头,以及长长的车辆隔离带。

安保人员走过戛纳电影节主会场。(法新社)

安保人员走过戛纳电影节主会场。(法新社)

据酒店业工会统计,这两周戛纳酒店的营业额占全年营业额的15%。一家地处影节宫和火车站之间的位置良好的二星酒店的客房价格从72欧元(1欧元约合人民币7.7元——本网注)上涨至260欧元。

据报道,除了大酒店常有的活动,各种酒会、展演和聚会也将充实电影节的活动,直到5月24日电影节奖项揭晓。

美国独立导演吉姆·贾木许的新作《丧尸未逝》将作为电影节的揭幕片,也是21部角逐金棕榈奖的影片之一,其他竞选该奖项的影片还有《痛苦与荣耀》,由西班牙佩德罗·阿尔莫多瓦尔执导,这是他第六次角逐金棕榈奖。

小镇里到处弥漫着电影的气息,无论是否有作品参赛,制片商们纷纷利用媒体聚光灯宣传自己即将发布的电影作品。

讲述著名歌星埃尔顿·约翰生平故事的传记片《火箭人》以及《愤怒的小鸟2》等电影也纷纷利用电影节宣传自己,吸引观众兴趣。

在所有海报中,有一张海报无处不在,那就是第72届戛纳电影节的官方海报,它向在今年3月份去世的法国电影大师阿涅斯·瓦尔达致敬,海报中她正专心致志地录制自己的第一部作品《短角情事》。

另据美联社戛纳5月13日报道,在82名女性集体走红毯抗议一年后,戛纳电影节13日为其在女性电影制作人方面的纪录进行辩护,并首次透露评选程序数据。

在第72届戛纳电影节前夕,电影节总监蒂埃里·弗雷莫向记者发表了长篇讲话,一方面大肆宣扬电影节在性别平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另一方面又表达了不满,因为他认为戛纳电影节正在被推向不可能达到的标准。

报道称,两性平等问题在戛纳尤其引起共鸣,迄今只有一名女性电影制片人(简·坎皮恩,1993年《钢琴课》)获得戛纳电影节最高荣誉金棕榈奖,在主竞赛单元大约20部影片中,女性导演的作品从未超过4部。就在4年前,不穿高跟鞋甚至成为被拒参加首映式的一个理由。

在压力之下,弗雷莫去年5月与凯特·布兰切特和艾娃·德约列等人签署保证书,承诺要让戛纳电影节评选过程更加透明,并推动执委会走向性别平等。

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亮相。(新华社)

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亮相。(新华社)

今年,戛纳的评委会中女性比例首次达到50%,电影节还为哺乳期母亲设立了一个专门的空间。此外,4部由女性执导的影片被选中参赛,与2011年创下的纪录相当。

(资料图)戛纳方面今年决定授予阿兰·德龙荣誉金棕榈奖。(新华社)

(资料图)戛纳方面今年决定授予阿兰·德龙荣誉金棕榈奖。(新华社)

戛纳方面今年决定授予83岁的法国影坛传奇、曾出演《独行杀手》和《豹》的阿兰·德龙荣誉金棕榈奖,也在网上引发了反对这一决定的请愿。德龙承认过去曾掌掴女性,并声称他反对同性父母领养孩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