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词典增收“素词” 英媒:体现素食者队伍壮大

参考消息网2019年05月15日15:12分类:社会文化

英媒称,柯林斯词典在线版增收“素词”。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5月14日报道,最新的柯林斯词典在线版增加的一批新词体现了英国素食者队伍的日益壮大。这些词包括素沙拉酱(veganaise)和素肉(seitan),前者是没有鸡蛋成分的蛋黄酱替代品,后者是用小麦面筋制作的肉类替代品。

视觉中国

图/视觉中国

报道称,柯林斯公司利用一个名叫Corpus的搜索引擎来确定词语的使用频率及受欢迎程度。

据该公司说,自去年以来,用来描述在1月份不吃肉类及奶制品的素一月(Veganuary)这个词的使用量增加了一倍,而seitan的传播热度是2014年的五倍。

柯林斯词典的资深内容编辑玛丽·奥尼尔说,在线词典中出现的词语通常反映了当代的发展态势。

她说:“向以植物为基础的饮食的转变带来了一套独特的、富有生命力的词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