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福”城市文化交流活动开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0日23:17分类:社会文化

5月9日,以“厚德之城,开启幸福”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福”城市文化交流活动开幕式于湖南清水塘中央湘区委员会旧址举行。来自中国“福”城市联盟的八座城市的嘉宾代表、国内外福文化研究专家学者及“身边好人”道德模范齐聚开福区,以献礼、花鼓戏、歌舞表演拉开为期两天的活动序幕。

原创音诗画《同心圆梦一家亲》

上图为原创音诗画《同心圆梦一家亲》

中国福文化历史悠久,是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表现形式之一,是中华民族的基因文化。在建国70周年之际,中共长沙市开福区委、开福区人民政府与政协开福区委员会共同发起“文化同心 幸福圆梦”公益行动,以文化为情感纽带联系中国福城市联盟单位,向全国推介强盛、精美、幸福、厚德的现代化新开福形象。

中共开福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拥兵致欢迎辞

上图为中共开福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拥兵致欢迎辞

开福区具有浓厚的传统文化历史,拥有丰厚的红色文化积淀,培育现代厚德好人文化。中共开福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拥兵在欢迎辞中指出,开福区作为开卷有福、开放聚福、开拓致福、开启幸福之地,在好山好水中创新开拓,依托“中欧班列”等走向世界,2018年地区生产总值跃千亿元大关。

“幸福在家门口升级”,中共开福区委副书记谢伟峰介绍,开福始终坚持有质效、有温度的“两有”发展,始终致力于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两富”开福。

八大城市代表用取自八大城市母亲河的水共同浇灌幸福同心树

上图为八大城市代表用取自八大城市母亲河的水共同浇灌幸福同心树

原创情景剧《福地往事》以毛泽东、杨开慧在开福区革命工作生活的场景故事为原型,讲述革命爱情故事,呼吁不忘历史和初心。

开幕式分开启幸福、厚德载福、圆梦幸福三个篇章展开。用原创情景剧《福地往事》讲述毛泽东、杨开慧在清水塘的革命往事;以《花鼓新唱:开福身边好人多》将湖南特色花鼓曲艺与现代演绎方式结合,讲述开福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八大城市代表用取自八大城市母亲河的水共同浇灌幸福同心树,并接受湘绣福字,同祈幸福生活。开幕式全程通过互联网直播,送福到家。

开幕式后,参会嘉宾将进行“福地参观”“夜看开福”活动,并举行“厚德载物”暨“厚德开福”主题论坛,饱览治福成果,共商幸福方案。(李佳楠)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