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尼尔·克雷格:是时候让女人成为007了!

参考消息网2019年05月06日14:16分类:娱乐

外媒称,丹尼尔·克雷格认为是时候让女人成为詹姆斯·邦德了。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4月30日报道,美女、豪车和美酒,这是每部詹姆斯·邦德电影中从未缺席的元素,但邦德这样的日子可能不多了。

无论是在1953年创造了这个人物的作家伊恩·弗莱明,还是在从1962年开始将这部小说首次搬上银幕的系列电影中扮演过邦德的8位演员,都认为这位世界上最著名的特工就是那位自信、优雅、强悍的男士,但从2006年开始出演邦德、扮演这一人物时间最长的英国演员丹尼尔·克雷格并不这样认为。

由丹尼尔·克雷格饰演的詹姆斯·邦德(资料图片)

由丹尼尔·克雷格饰演的詹姆斯·邦德(资料图片)

刚刚在牙买加开始拍摄第25部邦德电影的克雷格毫不犹豫地表示,他支持下一任邦德由女性来出演。据称,在完成第25部邦德电影拍摄之后,克雷格将不再饰演这一角色。

克雷格在接受德国《镜报》采访时说,“我们每个人都可以考虑扮演邦德”,“女演员和非洲裔演员也可以”,“所有领域都应该是人才辈出的”。这位51岁的演员相信在未来的邦德电影系列中,可以由女人来扮演这位特工,以体现当前社会正在经历的变化。

但是邦德电影的制片人芭芭拉·布洛柯里并不认同,她在接受采访时说,“邦德是男性,这是一个男性角色,从创作之初到拍摄完毕,他都是一个男性,所以我认为,还是男性比较适合这个角色。假若真的需要一个女性的间谍故事,我们会另起炉灶,重新创作一个适合女性的故事。邦德的故事创作于20世纪50年代,所以很多东西是固定在DNA里面的,没办法改变。”

所以无论是不是由克雷格来扮演下一任邦德,邦德将在美女环绕中继续冒险之旅。同时我们也不必过多操心,因为女英雄们已经开始创建自己的头衔,追求男女平等的不可阻挡的趋势已经扩展到电影制造业。

(左起)惊奇队长、凯特尼斯神奇女侠、猫女、黑寡妇(资料图片)

(左起)惊奇队长、凯特尼斯神奇女侠、猫女、黑寡妇(资料图片)

报道称,不到十年前,独立强大的女英雄主角在电影或漫画中还很罕见,但如今这种现象已经被改变:女英雄已经来到大屏幕上,并且长期地留了下来。《惊奇队长》只是其中之一,事实上电影中她的能力已经超过了很多男性英雄,并且她的嘲讽言论也为她树立了比雷神、钢铁侠甚至美国队长更强大的形象。

类似现象发生在《饥饿游戏》中的人物凯特尼斯身上,她是一位女猎手,强大、具有自我保护能力、爱哭但同时能获取战略情报来对付敌人,她是一位非凡但更加可信的女英雄。神奇女侠、猫女或黑寡妇,是其他愿意拯救世界的女性角色。从超级女英雄向超级女特工的转变并不新鲜,但在大家热烈讨论下一任邦德人选的时候,它确实体现了时代特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