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女足公布世界杯参赛名单 “大巴黎”射手卡托托落选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3日14:45分类:体育

新华财经巴黎5月2日电(记者苏斌)法国女足国家队主教练迪亚克尔2日公布了球队参加2019年女足世界杯的23人名单。领跑本赛季法甲射手榜的巴黎圣日耳曼前锋卡托托未能入选。

迪亚克尔在当晚法国电视一台的直播节目里公布了世界杯参赛名单。这一方式在法国男足宣布大赛名单时较为常见,女足则为首次尝试。

法甲霸主里昂队共有7名球员入选,成为国脚输出大户。里昂已锁定本赛季法甲冠军,还晋级了欧冠联赛决赛,将在本月晚些时候的决赛里面对巴塞罗那。

20岁的卡托托本赛季法甲联赛打入22球,然而她在欧冠联赛中表现低迷,这让迪亚克尔做出不征召其入队的决定。

“这是艰难的决定。”迪亚克尔说。“但我还是做出了这一决定。卡托托拥有巨大潜力。她还年轻,但对我来说,她还缺少一点东西,而其他人展现出来的要多出那么一点点。(我)做出所有决定都是为了球队整体考虑。”

迪亚克尔目前总共只征召过卡托托4次,后者在职业球员专注度上曾受到迪亚克尔的批评。

身为今年女足世界杯东道主的法国队将于6月7日在巴黎王子公园球场与韩国队上演揭幕战,同在A组的还有挪威以及尼日利亚。

法国女足名单如下:

门将:布哈迪(里昂)、迪朗(甘冈)、马尼安(阿森纳);

后卫:德伯韦(甘冈)、卡尔沙维(蒙彼利埃)、马基里(里昂)、姆博克(里昂)、佩里塞(巴黎圣日耳曼)、勒纳尔(里昂)、托朗特(蒙彼利埃)、通卡拉(马德里竞技);

中场:比尔博(巴黎FC)、布萨利亚(第戎)、克莱马洪(弗勒里)、热约罗(巴黎圣日耳曼)、亨利(里昂)、蒂尼(巴黎FC);

前锋:阿瑟伊(波尔多)、卡斯卡里诺(里昂)、迪亚尼(巴黎圣日耳曼)、戈万(蒙彼利埃)、洛朗(甘冈)、勒佐默(里昂)。(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