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盘点:无法再现的十大国际人文古迹

参考消息网2019年04月28日14:51分类:收藏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4月20日报道 战争、自然灾害、人为疏忽摧毁了许多珍贵的世界奇迹和历史古迹。人们在试图重建这些奇迹,但我们再也看不到它们的原貌了。以下是遭遇劫难的十大国际世界奇迹:

1、巴姆古城(伊朗)

这是2016年11月27日拍摄的位于伊朗东南部的巴姆古城遗址。(新华社)

这是2016年11月27日拍摄的位于伊朗东南部的巴姆古城遗址。(新华社)

位于伊朗南部的巴姆古城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土结构建筑,是古丝绸之路上的世界遗产之一。2003年12月,一场里氏6.3级的地震完全摧毁了巴姆古城。多国资助的重建工作在地震后立即启动。据估计,重建将于2020年完成。

2、卡佩尔廊桥(瑞士)

卡佩尔廊桥始建于1365年,是瑞士卢塞恩市的标志,也是欧洲最古老的有顶木桥。桥上有111幅描绘卢塞恩历史名人和重大事件的古典绘画。1993年8月一场人为原因导致的大火烧毁了卡佩尔廊桥——实际上,那次被烧毁的也是此前一次火灾后重建的产物。

3、威尼斯凤凰歌剧院(意大利)

1996年1月,威尼斯的凤凰歌剧院——意大利文化的重要象征——又一次遭大火焚毁。它是名副其实的浴火重生的“不死鸟”,这种悲剧不是第一次(或许也不是最后一次)发生在它身上。

4、比姆森塔(尼泊尔)

2015年4月的地震摧毁了尼泊尔的许多寺庙和古迹,其中包括加德满都市中心的地标性建筑比姆森塔(又称达拉哈拉塔)。尼泊尔政府已与该国企业和中国企业的合资财团签订了重建合同。

5、阿马特里切(意大利)

2016年8月的地震令阿马特里切受到严重破坏。它是意大利中部最美丽的历史中心之一。十三世纪到十八世纪的建筑物都受到地震的严重影响。超过300座历史建筑遭到破坏,其中许多被夷为平地。

6、安提瓜(危地马拉)

这是2016年新增世界遗产项目——安提瓜和巴布达的安提瓜海军造船厂及其相关考古遗址。(新华社)

这是2016年新增世界遗产项目——安提瓜和巴布达的安提瓜海军造船厂及其相关考古遗址。(新华社)

安提瓜曾经是危地马拉的首都,以巴洛克风格的建筑闻名。它被火山环绕,而且位于地震多发地带。安提瓜在1717年、1751年分别遭地震重创,最后在1773年被强震彻底摧毁。3年后,当局终于决定迁都。今天,安提瓜仍然有居民居住并且深受游客喜爱。

7、利塞乌大剧院(西班牙)

西班牙也遭遇过一场文化灾难。1994年1月,两名工人在施工时不慎引发火灾。大火彻底摧毁了加泰罗尼亚最负盛名的歌剧院。利塞乌大剧院也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歌剧院之一。

8、国家博物馆(巴西)

这是2018年9月4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拍摄的火灾后的巴西国家博物馆。(新华社)

这是2018年9月4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拍摄的火灾后的巴西国家博物馆。(新华社)

2018年9月,位于里约热内卢、拥有200年历史的巴西国家博物馆被大火烧毁。由于预算不足而造成的维护缺失可能是悲剧背后的原因。它是拉美规模最大的自然历史和人类学博物馆,馆内藏有2000余万件艺术品和53万册藏书。

9、蒲甘古城(缅甸)

2016年8月,几乎在地震摧毁阿马特里切的同时,6.8级地震也袭击了缅甸,特别是历史悠久的蒲甘古城。蒲甘古城被认为是亚洲的建筑瑰宝之一。185座佛塔和寺庙在地震中遭到破坏或摧毁。

10、亚历山大灯塔(埃及)

千百年来,大自然的力量摧毁了人类建造的无数文明奇迹。建造于公元前3世纪的亚历山大灯塔就是其中一个例子。这座灯塔位于埃及历史名城亚历山大附近的法罗斯岛上。它站立了一千多年,但在两次地震中严重受损,最终于1480年完全沉入海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