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无发动机气球式飞机在英国首飞

参考消息网2019年04月28日09:34分类:尚品

英媒称,一架能够在比空气轻和比空气重两种状态之间快速切换的新型气球式飞机进行了首次飞行。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4月24日报道,这架飞机采用了一种通常用于水下航行器、被称为“可变浮力推进”的技术。

报道称,由苏格兰学者设计的这款“凤凰”飞机由这种高速周期性切换所产生的推力提供动力。其频率之高使“凤凰”可以像飞机一样在空中滑行,而不是像气球那样上下移动。

据其发明者称,这种没有发动机的飞行器可长时间保持前进状态,有可能成为卫星的低成本替代选项。

报道称,“凤凰”在英国朴次茅斯的一个室内储藏设施内接受了测试,它转圈飞行了120米。

报道指出,当“凤凰”内部类似气球的结构充满了氦气时,它就会变得比空气更轻,从而能够向上攀升。

然后,气球内部一个独立的气囊被用来从外面吸入空气,随后空气被压缩,从而使飞机变得比空气重并向下降落。

报道指出,在这两种状态之间快速而稳定的切换意味着“凤凰”可以像飞机一样向前飞行,而不是上下移动。

报道称,这款又名“超长续航自动飞机”的飞行器长15米,翼展达10.5米,重120公斤。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