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本熊又出新设计!日媒:运动员形象了解一下

参考消息网2019年04月28日09:33分类:尚品

日媒称,当地时间4月24日,日本熊本县发布了该县形象吉祥物“熊本熊”的45种新图案。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4月25日报道,据称,其中19种为LOGO和设计图案,均为首次制作。至此,可供民营企业等使用的图案种类共计达到175种。

LOGO有14种,写着“KUMAMON”等。设计图案有5种,描绘了熊本熊的多种表情。熊本县表示,“这些图案主要用于手帕及领带等商品”。

熊本熊的新图案设计(由熊本县提供,KYODO)

熊本熊的新图案设计(由熊本县提供,KYODO)

此外,考虑到首批参加奥运会的日本人之一、NHK大河剧《韦驮天》主人公金栗四三(马拉松运动员)为熊本县人,此次增加了脖颈上搭着毛巾的跑步姿势的熊本熊等新图案。

报道称,如果把这些图案用于在日本国内流通的商品等,只要得到熊本县的许可,便可无偿使用。

另据《朝日新闻》网站此前报道,熊本县政府于3月19日在中国北京举行的记者会上宣布,熊本县吉祥物改名为“熊本熊”。采用了原本在当地被使用的“昵称”。据悉,中国当局已受理注册商标的申请。

日本福冈2017年开设日本首家“熊本熊咖啡店”。(新华社)

日本福冈2017年开设日本首家“熊本熊咖啡店”。(新华社)

在中国,此前一直使用的均是“酷MA萌”这一与“KUMAMON”读音相近的名称。由于名称未能固定下来,且曾被第三方注册过商标,因此熊本县政府索性将正式名称改为原有的“昵称”。而且,名字中含有“熊本”二字,更能起到加强宣传该县的效果。

报道称,“熊本熊”在中国也颇受欢迎,相关商品十分畅销。然而,外界认为一些商品并未获得熊本县政府的利用许可,属擅自使用。据悉,熊本县政府计划通过社交网络等正式展开宣传熊本县的活动,今后想要加强熊本熊的法律保护措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