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亚锦赛:中国队总成绩再添两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8日09:23分类:体育

新华财经宁波4月28日电(记者夏亮)2019年亚洲举重锦标赛暨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赛27日进入到倒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杨哲和汪周雨在各自级别比赛中分别夺冠,为中国队总成绩再添两金。

男子109公斤级比赛,杨哲的主要竞争对手是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久拉耶夫和伊朗的阿里。抓举比赛是杨哲的强项,在去年的世锦赛上,他曾获得该级别的抓举冠军。比赛中,杨哲也没有让现场观众失望,在开把187公斤试举失败后,他接下来试举187公斤和192公斤均获成功,从而获得了抓举冠军。

和抓举比赛相比,杨哲在挺举比赛中的进程则相对艰难。在开把试举217公斤成功后,杨哲第二把试举221公斤遭遇失利,而阿里则在开把220公斤试举失败的情况下,在第二把成功将225公斤的重量举起。最后一把久拉耶夫和杨哲都成功举起225公斤,而阿里则冲击231公斤失败,但由于后者在第二把便完成了225公斤的试举,最终还是获得了挺举冠军。凭借抓举的优势,杨哲以417公斤的重量将总成绩金牌收入囊中。

女子87公斤级比赛被誉为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该级别比赛的预演,汪周雨、敖辉和朝鲜选手金恩珠几乎代表了该级别的世界最高水平。抓举比赛中,汪周雨优势明显,以125公斤的重量夺得抓举金牌。敖辉在开把110公斤试举成功后,连续试举114公斤遭遇失利,抓举成绩最终仅排名第四。

挺举比赛,竞争依旧在这三名选手之间展开。敖辉在第三把试举154公斤失利后,挺举成绩定格在152公斤。在汪周雨第三把成功举起155公斤后,金恩珠选择试举156公斤以冲击挺举冠军,不过并未成功。最终,汪周雨包揽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枚金牌,敖辉获得总成绩第三名。

刚从76公斤级升到87公斤级便包揽三项金牌,与此同时还刷新了个人在比赛中的最好成绩,赛后汪周雨说:“今天算是把自己的训练水平发挥出来了吧,比赛中也是抱着拼她们的心态,很放松,就当训练课一样。希望这是一个好的开始,我相信我还有提高的空间。”

另外一场非奥运会级别女子81公斤级比赛中,韩国选手姜延伊获得挺举和总成绩冠军,哈萨克斯坦选手获得抓举冠军。(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