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首战为磨合 考验在后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8日09:05分类:体育

新华财经天津4月28日电(记者张泽伟 王浩宇)代表中国出战女排亚俱杯的天津女排27日首战告捷,直落三局轻取中国香港国际女排队。赛后,天津女排主教练陈友泉及球员表示,第一场比赛主要是为了调整状态、磨合队伍,后面与日本、泰国的球队交手,才是真正的考验。

陈友泉说,第一场比赛大家表现不错,在进攻和配合方面都按照赛前部署,做得不错。由于球队绝对主力李盈莹还在国家队集训,天津女排用年轻的主攻手王艺竹主打。陈友泉说:“少了李盈莹这个强点,今天全队处理得还是不错。王艺竹无论前排还是后排进攻都不错,当然,发球和拦网还可以提高。”

天津女排队长姚迪之前一直在国家队集训,跟俱乐部队友分开近两个月,她表示,大家配合还不是特别默契,希望通过第一场比赛,让队伍磨合得更好。“我们球队大部分是年轻队员,第一次打洲际比赛,对她们是一个挑战。我作为老队员,要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姚迪说,“亚洲球队的强弱比较分化,目前小组赛的对手不是很强,打到后面,日本、泰国的球队实力更强,对于我们的拦网、一传是考验。”

第一次参加亚俱杯的副攻王媛媛之前也在国家队集训,回来跟俱乐部队友配合时间不长,但她感觉跟队友的配合不会有困难,因为之前在联赛中就一直在一起打球。“很荣幸这次既代表国家又代表俱乐部打比赛,希望我能够把自己的全部水平都发挥出来。通过这种国际性的比赛,让自己和球队得到锻炼和成长。”她说。(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