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的第一个亚洲合作伙伴是如何产生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6日17:30分类:体育

新华财经伦敦4月26日电(记者王子江)中国科技品牌OPPO于25日正式成为温网的合作伙伴,这也是有141年历史的温网第一次拥有来自亚洲的合作伙伴。OPPO副总裁沈义人和温网商务和媒体总监米克·德斯蒙斯两人都认为这是一种建立在“共同理念”之上的合作。

沈义人在签约仪式后告诉新华社记者,OPPO与温网的谈判过程持续了大约6个月,谈判并没有遇到大的障碍。“我们总是和他们沟通一些理念,对我们来说,这不是做生意,我们谈的更多的是如何合作,是长期的合作,不是简单的赞助。”

在沈义人看来,作为在世界上最古老的网球赛事,也是四大满贯中唯一的草地赛事,温网有着“独特的气质”,这种气质与公司想做的产品的想法一致。

他说:“一个科技企业,不仅是硬核的科技,因为科技产品功能大都是类似的,好的科技产品应该是艺术品,是与美结合在一起的,温网是一项最独特的赛事,这让我们有了与他们走到一起的想法。”

最后协议的达成与德斯蒙斯本人了解中国有密切的关系,德斯蒙斯还拥有一个中文名叫戴思蒙,称得上是一位中国通。2007年,他与一位中国合伙人共同创办了IPCN娱乐及传媒公司,是《中国达人秀》《中国好声音》《舞林争霸》等节目背后的主要推手。2010年,他开始担任温网商务和媒体总监职务。

德斯蒙斯透露,他带领温网的团队多次到OPPO的深圳总部沟通,深入了解这家中国公司的文化和理念,最终认为双方的合作将是“双赢”。

“我们在理念上达成了一致。首先,他们尊重我们的品牌,愿意将温网的美传播到中国和全球每个角落;其次我们也喜欢他们的理念,OPPO并不仅仅是想投入资金,而是将温网的美,成为自己产品设计中的理念。”

他还透露,温网这些年其实一直在寻找新科技方面的合作伙伴,现在终于如愿以偿。世界上最古老的网球赛事与年轻的手机品牌携手,注定会让年轻人喜欢上这个中国品牌,也会让年轻人更加热爱草地网球。

OPPO与温网的合同为期5年,但沈义人更期望5年只是一个开始。事实上,OPPO2015年与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签订了赞助合同,第二年就快速续约。他一再强调OPPO赞助温网,绝不是“一锤子买卖”,他希望能像劳力士一样,与温网合作40年。

“我们签约温网并没有销量这样的直接目的,我们希望雇佣当地的人才,为当地提供更多就业的机会,打造被用户喜爱的品牌。如果有目的的话,就是希望欧洲的年轻人,尤其喜欢网球的年轻人喜爱上我们的品牌,这也算一个小小的心愿。”他强调这是公司近年来强调建设全球化品牌,把全球视为同一个市场,并致力于通过品牌国际化,运营本地化的“Glocal”全球化策略的重要体现。

“OPPO携手温网,就是气质的互相吸引,如同谈恋爱一样,不是一开始立刻就要结婚生子,而是心生爱慕,互相喜欢在一起。”他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