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英国公布最易破解密码

参考消息网2019年04月23日17:28分类:社会文化

英媒称,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的分析发现,123456是被入侵账户使用最多的密码。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4月21日报道,这项研究帮助发现了网络知识上存在的欠缺,这种欠缺可能会使人们面临被利用的危险。

国家网络安全中心说,人们应该把三个随机但好记的单词串在一起,作为强有力的密码来使用。

报道称,在首次网络调查中,国家网络安全中心分析了被入侵账户的公共数据库,以了解人们使用哪些词语、短语和字符串。

排在第一位的是123456这个密码,超过2300万个。排名第二的热门密码是123456789,它的破解难度也不大,排名前五位的其他密码还包括“qwerty”、“password”和1111111。

密码中最常用的名字是阿什利,其次是迈克尔、丹尼尔、杰西卡和查理。

也有人拿容易猜到的英超球队的名字作为密码,利物浦排名第一,切尔西第二。还有人用与音乐相关的内容作密码,眨眼182乐队的名字高居榜首。

国家网络安全中心的技术总监伊恩·利维博士说,用众所周知的单词或名字作密码的人可能会面临被黑客攻击的风险。

他说:“任何人都不应该用可以猜得到的东西来保护敏感数据,比如自己的名字、当地足球队或最喜欢的乐队。”

调查发现,42%的人认为网络欺诈会给他们带来经济损失,只有15%的人相信自己有足够的网络知识进行自我保护。

调查发现,只有不到一半的受访者对自己的主要电子邮件账户使用了单独的、难以猜测的密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