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每周多锻炼一小时大脑就年轻一岁!

参考消息网2019年04月23日17:26分类:社会文化

英媒称,科研人员表示,经常锻炼不仅能促进身体健康,还能改善人的大脑健康状况,并降低患痴呆症的风险。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4月19日报道,一项研究发现,进行体育活动——即便只是走步这样强度不高的体育活动——会延缓大脑的老化过程,同时减少患痴呆症的可能性。

对于试图保持健康、但并非马拉松选手或可能夺取环法自行车赛冠军的人来说,这一研究结果是个好消息。

研究人员说,任何锻炼——即便锻炼时间少于英国国民保健署建议的每周两个半小时——都足以积累到一起,给人带来益处。

报道称,波士顿大学的科研人员对正在美国进行的一项心脏健康研究的数据进行仔细检查,探究锻炼给人带来的好处。

他们发现,一个人每周平均体育活动时间每多一小时,其大脑年龄就相对年轻1.1岁。

因此,每周锻炼3小时的人,一段时间后,其大脑年龄与同龄人的平均水平相比可能要年轻3岁。

这项研究显示,只要锻炼足以让心脏、肺和肌肉比平时更用力地工作,强度较低的锻炼也可以是有益的。

研究人员斯帕尔塔诺博士说:“一个人进行适度的体育运动时间每增加一个小时,大脑容量就会相对较大,哪怕没有按照当下的体育运动指导方针进行锻炼。”

斯帕尔塔诺还说:“体育运动可能有益于延缓大脑老化,用较低、更容易实现的强度和量(累积起来)进行体育运动就能实现。”

研究团队说,目前尚不清楚多大的运动量可以满足预防痴呆症的“最佳”需要,但建议人们每周至少运动250分钟。

锻炼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帮助大脑,包括改善血流和促进睡眠。

科学研究在过去曾发现,经常做有氧运动的人,例如跑步、游泳和骑自行车等锻炼心血管的运动,其大脑某些部位的体积更大。

研究发现,身体更健康的人,其大脑中控制着学习和情绪的海马体以及会影响思维和记忆的前额叶皮质和中颞叶皮质的体积更大。

经常锻炼还能改善人的睡眠,减轻压力,这两点对心理健康和思考能力都有积极的影响。(编译/胡雪)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