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举行复活节“滚彩蛋”活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3日16:39分类:社会文化

新华财经华盛顿4月23日电(记者孙丁 徐剑梅)美国一年一度的白宫复活节“滚彩蛋”活动22日在白宫南草坪举行,美国总统特朗普偕夫人梅拉尼娅出席并与民众互动。

当天上午,特朗普在白宫南侧阳台上发表讲话。他感谢梅拉尼娅等为组织活动做出的努力,还谈及美国经济、军队建设等话题。随后,他为儿童“滚彩蛋”比赛鸣哨。

除了传统的“滚彩蛋”,白宫还安排了彩蛋涂绘、彩蛋展览、卡片制作、跳房子等项目。在一旁的图书角,小朋友们还能聆听梅拉尼娅及数位政府官员为他们念故事书。白宫预计当天有近3万名民众到访。

根据西方传统,每年春分月圆之后的第一个星期日是复活节,今年是4月21日。按惯例,白宫南草坪在每年复活节后的第一个星期一向公众开放。

白宫复活节“滚彩蛋”活动始于1878年,是白宫历史最悠久、参与人数最多的公众活动,仅在两次世界大战和天气恶劣时才破例取消。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