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手机推动消费者3.0时代来临 客户将更加“苛刻”

参考消息网2019年04月21日16:01分类:社会文化

西班牙《先锋报》网站4月20日报道称,没有人手里有一个能够预测全球消费未来的水晶球,但利用某些工具可以直观地了解消费走向。技术进步和经济的日益全球化多年来一直把握着消费习惯的脉搏,种种迹象表明,这种情况还会持续较长时间。

资料图:一名支付宝员工在办公楼内的购物机前演示手机支付流程。新华社记者 韩传号 摄

资料图:一名支付宝员工在办公楼内的购物机前演示手机支付流程。新华社记者 韩传号 摄

西班牙EAE商学院发布的报告《2030年的消费者》称,各品牌想要适应新时代必须面对不少变化。这份报告的作者爱德华多·伊拉斯托萨教授首先强调了品牌专业化的必要性。“消费者3.0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准备充分,他们将获得前所未有的信息流,这将使他们成为要求更高、更苛刻的客户。”因此,知道如何处理信息和提供个性化产品毫无疑问将是各品牌未来几年面临的一大挑战。

报告认为,销售中的“速度”将是另一个关键因素,甚至“像价格一样具有决定性”。技术和规模经济使世界贸易边界模糊。各种类型的产品,无论它们产自何地,对消费者来说都将是唾手可得的。因此,“只有分销速度最快的品牌才能生存下去”。

全球化经济的另一个后果将是产品的无差异化。报告称,全球趋势和迅速的复制生产将使供应标准化,并加速消费趋势的变化。面对这些过剩的产品,品牌将不得不通过情感而不是理性来说服消费者。

最难克服的挑战是保持客户忠诚度。在赢得客户方面,报告强调了在开发产品和服务时将消费者视为盟友的策略。事实上,像微软、联合利华或宝洁这样的企业在将产品推向市场之前都已经考虑了消费者和有影响力人士的意见。

西媒指出,谷歌、苹果或脸书等技术巨头也正在考虑另一项策略,那就是开发出一款能够在任何时候或任何情况下满足消费者所有需求的“超级应用”。根据伊拉斯托萨的说法,这是未来营销中的最大一场决战。

毫无疑问,所有这些变化都将受到智能手机发展的推动。报告称,手机在消费者的日常生活、支付和获取数据等方面扮演的角色将越来越突出。消费者3.0时代正在逐步显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