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成为富豪投资新宠!

参考消息网2019年04月17日11:13分类:收藏

西班牙《世界报》网站4月14日报道,独一无二的钻石和珠宝?经典跑车?不,全世界富豪们的口味已经发生了改变。威士忌成为全球最富有人群的新宠。莱坊房地产经纪公司日前发布的年度《财富报告》凸显了这一新趋势。在截至2018年第四季度的12个月内,威士忌的价值飙升40%。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报道称,想要找到其中的原因,就要将目光投向亚洲。根据报告中的数据,2018年上半年苏格兰威士忌在印度、中国和新加坡的销售额分别增长了44%、35%和24%,单一麦芽威士忌在这几个国家的销量占到总销量的近30%。

报道认为,富豪们对威士忌兴趣日益浓厚的一大力证是去年一瓶独特的1926年份麦卡伦威士忌以破纪录的150万美元(1美元约合6.7元人民币)的价格拍出,其瓶身包装上的图案是由爱尔兰艺术家迈克尔·狄龙手绘而成的。

不过,富豪们的目光并不只集中在威士忌上。事实上,他们日益想要更多东西,因为世界上的富豪群体正在不断变得庞大。根据这份报告做出的预测,未来5年内,全球拥有极高购买力(身家超过3000万美元)的富豪人数将增加22%,达到25万人。而就目前来看,经济放缓似乎并未影响到这批拥有最多特权的人。

那么,他们愿意在哪些东西上花大价钱呢?从去年的趋势来看,位列威士忌之后的是铸币(年增长率为12%)、葡萄酒和艺术品(分别增长9%)。

从古董车市场看,一辆1962年的法拉利250 GTO去年以接近4300万欧元的价格拍出。此外,手表的价格增幅为5%,古董家具为2%。

另一方面,其他一些传统上具有代表性的奢侈品,如钻石、邮票或珠宝的价格走势却都呈相反的趋势,珠宝甚至下跌了5%。

报道称,年复一年没有什么改变的是富豪们对房产的兴趣,尤其是豪宅,这一点从那些最吸引富豪的城市的房价中就可见一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