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凯洛格-摩根士丹利可持续投资挑战赛在香港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6日16:07分类:社会文化

新华财经香港4月16日电(记者李滨彬)摩根士丹利可持续投资研究所和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管理学院15日在香港宣布,Carbon Yield Fund和Grey to Green Fund分别被评为2019年凯洛格-摩根士丹利可持续投资挑战赛的冠军和亚军。

上周五,可持续投资挑战赛将未来的潜在领导者聚集在香港,寻求通过创新的金融工具帮助解决当今最棘手的可持续发展问题。

Carbon Yield Fund摘得本次挑战赛的冠军,该团队提出了一个解决方案,通过增加有机农业实践来帮助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他们将向美国中西部农场提供贷款,用于开展有机认证,然后通过聚合碳补偿计划,将与再生有机农业相关的减排量货币化,代表农民记录和营销信贷。这笔额外的收入将有助于抵消农场的转型成本并将资金返还给基金的投资者。

今年的亚军是Grey to Green Fund,他们设计了一个多资产基金,帮助新建的酒店、公寓所有者省水省电,并且减轻当地政府有关水基建的投资负担。

Grey to Green Fund队伍的四位队员本科均就读于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目前研究生分别就读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杜克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和哥伦比亚大学。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学生米若钰表示,希望利用他们团队的金融、政策、环境等专业知识,以及在中国、美国、新加坡等的人脉资源,将灰水循环的理念以及我们的投资模式广泛传播给政策制定者以及投资者,创造直接的影响以及价值。

今年是凯洛格-摩根士丹利可持续投资挑战赛举办的第九年,是一项年度全球竞赛,旨在激励未来的领导者开发创新的金融工具,帮助解决环境,社会问题和治理挑战,今年大赛从来自50个国家的365名学生中选出了12支决赛队伍,他们针对31个国家相关领域提出解决方案。

“我们继续受到这些学生提案中的创造力和激情的启发,旨在帮助解决当今和未来世界面临的一些最复杂的问题,”摩根士丹利全球可持续金融研究所主任Matthew Slovik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