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外务大臣出席北影节活动 期待电影交流增进中日理解

参考消息网2019年04月16日14:50分类:娱乐

日媒称,4月14日,向中国影迷介绍日本电影的“2019北京·日本电影周”开幕式在北京举行。访华的外务大臣河野太郎出席并致辞。

据共同社4月14日报道,河野提到了中日两国政府2018年签署的电影合拍协议,他说,“期待中日两国合作,制作出更多的电影”,通过电影提高两国对相互文化及社会的关心。

著名演员、日中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栗原小卷也致辞说:“相信上映的这些作品将能够进入中国观众们的心扉。”

据悉,“2019北京·日本电影周”是于4月13日开幕的北京国际电影节的一部分,此次电影节将于4月20日结束。

日本外务大臣河野太郎。

日本外务大臣河野太郎。(新华社/美联)

另据日本外务省网站4月14日报道,4月14日下午,正在北京访问的外务大臣河野太郎出席了“2019北京·日本电影周”开幕式,以中日两国电影工作者为主的约300人一同参加了开幕式。

中方代表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喇培康致辞,对河野太郎出席本次开幕式表示欢迎,并指出电影对中日两国间的人文交流起着重要作用。他希望中日两国可以通过电影交流增强彼此之间的相互理解。

接着,河野太郎致辞,指出中日两国通过电影交流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增进彼此之间的相互理解。他谈到2018年签署的中日电影合拍协议和两国在该协议下的合作,并表示期待两国的电影事业取得新的进展。最后,出席本次开幕式的中日参加人员合影留念。

报道称,“2019北京·日本电影周”由NPO法人中日电影节实行委员会主办,它是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中的一个正式活动。“北京·日本电影周”基本上每年举办,2019年在活动期间计划上映六部影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