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游》或为史上“最烧钱也最赚钱”电视剧 角色名得准父母心

参考消息网2019年04月16日14:47分类:娱乐

外媒称,HBO电视网美国时间4月14日开播《权力的游戏》(以下简称《权游》)系列电视剧的最终季,即第八季。

据俄新社4月14日报道,该剧不仅是电视圈,也是整个娱乐业的一座里程碑。

为什么说《权游》是史上最昂贵的电视剧?演员片酬是多少?

如果说在第七季结束时,《权游》(1000万美元)在电视剧单集成本排行榜中位列第四,那么到了第八季,《权游》单集成本创下了1500万美元(1美元约合人民币6.7元——本网注)的史上新高。

《权力的游戏》第八季宣传海报(HBO)

《权力的游戏》第八季宣传海报(HBO)

要是在2011年项目启动前将上述数字告诉《权游》制作团队,他们可能自己也不敢相信。《权游》整个第一季才让HBO花掉了6000万美元,即单集600万美元。

2015年,单集成本800万成了常态。2016年,单集成本增至1000万。到了最终季,单集成本平均1500万,总预算超过了一亿美元。

报道认为,演员片酬只是《权游》制作费高昂的原因之一。商业内幕网站称,最终季几大主角的片酬是每人每集50万美元。但这不过是《生活大爆炸》或《老友记》主角最高片酬的一半。

最重要的因素还是拍摄成本的上涨,制作费直逼好莱坞大片水平。例如,负责《权游》特效的是曾为电影《银河护卫队》和“哈利·波特”系列做特效的顶级团队。

报道称,非常烧钱但品质精良的《权游》也有望成为HBO最赚钱的项目之一,诸多因素促成了这一点。

首先,电视剧播出许可证的期限比电影的许可证长,长达10年甚至20年,制作者有更长时间来回收成本。其次,播出权的售价与制作成本挂钩:预算越高,播出权售价和制作方盈利越高。最重要的是,一个成功的项目还能通过与众多商品生产商合作带来巨额收入。

综上所述,《权游》剧集不仅能创造成本和观众数量的纪录,还可以创造盈利纪录。

《权力的游戏》第八季剧照(HBO)

《权力的游戏》第八季剧照(HBO)

另据德新社4月14日报道,热门电视剧《权游》中角色的名字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德国的出生证上。

据业余研究人员克努德·比勒费尔德说,琼恩·雪诺(《权游》主要角色)这个名字尤其赢得了德国准父母们的心。

比勒费尔德4月14日说,自2006年以来,琼恩作为首名或中名出现在自己的数据库中达365次。在德国至少有250名女婴取名艾莉亚——琼恩的表妹艾莉亚·史塔克的名字。布兰登出现了185次,而其简称布兰出现了20次。

这位德国研究人员的分析基于全国480个城市的610个不同来源——大多数是产科诊所,但也有登记处。他说,该样本包含了德国出生的所有婴儿的25%左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