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双》成香港电影金像奖最大赢家 包揽七个奖项

参考消息网2019年04月15日16:51分类:娱乐

境外媒体称,电影《无双》成为香港电影金像奖最大赢家。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4月15日报道,第3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4月14日晚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最佳电影奖项由犯罪动作电影《无双》夺得。中国大陆热映的《我不是药神》《红海行动》等影片均有斩获。

庄文强(右)凭借电影《无双》获得最佳导演奖(新华社)

庄文强(右)凭借电影《无双》获得最佳导演奖(新华社)

据报道,《无双》除最佳电影奖外,还夺得包括最佳导演等在内的其他6个奖项,成最大赢家。中国大陆剧情片《我不是药神》获颁最佳两岸华语电影,《红海行动》获最佳视觉效果、最佳音响效果、最佳动作设计3个奖项。

年逾80的演员谢贤获得终身成就奖。当晚,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为其颁奖时笑称,她从小看谢贤的戏长大,谢贤获奖“实至名归”。

当晚,还颁发了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等奖项。

香港电影金像奖创立于1982年,是两岸和港澳地区电影界最重要的奖项之一,每年由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组织与颁发,旨在鼓励优秀香港电影的创作与发展。

另据香港大公网4月15日报道,由庄文强执导的电影《无双》成为大赢家,获七个奖项,包括:最佳电影、导演、编剧、摄影、剪辑、美术指导和服装造型设计。

菲籍演员孔松希(Crisel Consunji)凭《沦落人》夺得最佳新演员奖,演员刘允夺得专业精神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