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宝莱坞在莫迪的连任竞选中扮演重要角色

参考消息网2019年04月15日16:46分类:娱乐

英媒称,宝莱坞在莫迪的连任竞选中扮演主要角色。

据路透社4月10日报道,2019年年初,12名宝莱坞大腕从印度电影之都孟买搭乘私人飞机前往新德里,与印度总理莫迪进行私人会面。

随后,在Instagram拥有近2200万粉丝的演员兰维尔·辛格上传了一张他与莫迪拥抱的微笑照片,说明文字表达了他对这次相遇的“喜悦”之情,引来超过300万个赞。

印度演员兰维尔·辛格和莫迪的合影。(Instagram)

印度演员兰维尔·辛格和莫迪的合影。(Instagram)

报道认为,宝莱坞正在莫迪的连任竞选活动中发挥主导作用,在银幕上和银幕外以微妙和明显的方式支持他,这与印度电影明星此前与政界人士的交易关系大不相同。

据悉,组织1月10日这次会面的电影制片人马哈维尔·贾殷说,莫迪要求电影制作人和演员在电影中“谈论爱国主义、印度文化和价值观”。贾殷说:“他认识到宝莱坞的软实力以及它可能产生的影响。”

报道认为,由于年龄在35岁以下的人在印度约13亿人口中占到近三分之二的比例,而且在从4月11日开始的大选中有超过1500万人是首次参加投票,所以获得大明星的首肯可能很关键。

据悉,此次印度选举的计票工作将从5月23日开始。

报道称,近几个月来,莫迪至少4次私下会见宝莱坞的几位名人,他们大多在社交媒体上传了与他的自拍照,并配有热情洋溢的文字说明。

卡兰·乔哈尔导演在Instagram上传了一众明星与莫迪的集体自拍照,它的文字说明是:“我们将共同激励和激发印度朝着变革的方向作出积极的改变。”该图片获得了超过100万个赞。他还感谢了政府对电影票减税。

莫迪和宝莱坞众演员自拍。(《印度时报》)

莫迪和宝莱坞众演员自拍。(《印度时报》)

报道称,密歇根大学教授乔约吉特·帕尔自2009年以来一直分析莫迪的社交媒体信息。他说:“在印度政治历史上,或许没有哪位政治家能够像莫迪那样主动去接触名人。”

据悉,印度人民党发言人没有回应路透社多次提出的置评请求。

宝莱坞主动接纳莫迪和他的印度人民党的举动与美国形成了鲜明对比。在美国,好莱坞通常支持左翼的事业,支持民主党人,最近还对特朗普总统和右翼的共和党进行冷嘲热讽。

除了社交媒体,宝莱坞2019年还推出了三部由主演扮演总理的电影。

其中一部《乌里:外科手术式打击》成为本年度最卖座影片,它在印度的票房总收入超过3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3亿元——本网注)。

在该影片上映的同一个周末,还上映了根据莫迪的前任曼莫汉·辛格未经授权的传记改编而成的影片《意外总理》。

另外,一部名为《莫迪总理》的传记片于4月11日上映,届时分七个阶段进行的印度人民院(议会下院)选举第一阶段的投票将正式开始。这部影片记录了莫迪生活中的十件大事。

印度街头《莫迪总理》的电影海报(法新社)

印度街头《莫迪总理》的电影海报(法新社)

但报道也认为,并非人人都想搭莫迪的顺风车。

超过800名戏剧艺术家、演员和电影制作人呼吁选民不要支持莫迪,但除少数人外,他们中的大多数都是独立的纪录片制作人,缺乏宝莱坞明星那样的影响力。

主要反对党国大党也寻求拉拢宝莱坞,另一位消息人士说,电影制作人受邀会见国大党领导人拉胡尔·甘地。

据悉,关于甘地的不那么广为人知的电影《我叫拉加》也将于4月上映。

报道称,传统上,宝莱坞明星在古怪的选举集会上扮演拉票者的角色,通常是为了获得报酬。尽管许多人后来投身政治,但以前没有哪个政党会下意识地委派他们担任品牌大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