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这个爱好是心理障碍!自拍会降低幸福感

参考消息网2019年04月15日09:51分类:社会文化

英媒称,自拍会降低我们的幸福感。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4月11日报道,任何良辰美景,永远少不了自拍这种操作。但是我们对于自拍的认识有多少?

英语中,“自拍”(selfie)一词在2013年收录进入《牛津词典》。然后,这个词就像野火一般迅速蔓延,成为2013年度最火爆的流行词。

看到这里,我们可能很得意,以为自拍是我们这一代发明的神器。这种想法可以理解,但是也不能高兴得太早。

自拍这个词确实是我们这个时代的发明,但是自拍这种操作的历史和摄影一样悠久。

报道称,第一张自拍1839年出自美国人罗伯特·科尔内留斯之手。

许多人以为,第一张自拍是2003年前置摄像头上市时诞生的,其实164年前,这位美国老兄就尝试自拍了。

自拍和自恋有何关联

想欣赏自己的花容月貌,分分钟可以照镜子,为什么还要去自拍呢?回味一下,感觉好像真有点怪,不是吗?

透析人类的行为,又有谁能比得上精神分析大师弗洛伊德呢?

心理医师托马斯·普雷穆日奇说,弗洛伊德发明了精神分析学,并且推动了自我、潜意识等这类概念的大众化。

我们身边充斥着那些身材完美、生活幸福的人的照片。这让我们感觉更孤独、不安、糟糕。(视觉中国)

我们身边充斥着那些身材完美、生活幸福的人的照片。这让我们感觉更孤独、不安、糟糕。(视觉中国)

弗洛伊德的一个研究“强项”是自爱过度,或者说,自恋狂。

弗洛伊德说,有点自爱是很自然的。但是,自爱也可以发展成心理障碍:太爱自己,以至于容不下任何其他人。

弗洛伊德对人性的研究开始于19世纪末。和现在相比,那个时代的压抑要严重许多。

心理医师设计了一些小测验,检测我们性格当中的自恋迹象。以下是部分结果:

1、自恋狂通常在社交媒体上更活跃

2、晒自拍和自恋过度有关

美国心理医师特文格研究还发现,自恋狂人数越来越多:过去10年间,增速等同于肥胖症。

经常看他人自拍或会神经质

自拍照一般显示的都是最美好的一面,精心构思、巧妙修剪。

我们身边充斥着那些身材完美、生活幸福的人的照片。

最近的研究显示,这会提升我们的“羡慕嫉妒恨”,让我们感觉更孤独、不安、糟糕。

用弗洛伊德的话说,这让我们更加神经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