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贵出货量少? 折叠手机被看衰

参考消息网2019年04月15日09:44分类:尚品

台媒称,自从三星、华为率先推出折叠手机后,折叠手机无疑是今年全球智能型手机产业的焦点,不过在销售量上却也遭到各方看衰。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预期,折叠手机问世5年后,即2023年,全球销量仍只有3000万支,渗透率仅5%。

工作人员在高交会上展示可折叠手机。新华社

工作人员在高交会上展示可折叠手机。新华社

台湾《工商时报》4月11日报道,高德纳咨询公司表示,折叠手机有望为智能型手机市场重新注入创新元素,但考虑诸多因素,短期市场接受度仍抱持谨慎态度。

报道称,高德纳预期,消费者使用折叠手机的方式将和一般智能型手机相同,一天可能查看手机几百次,偶而将屏幕展开来打字,就折叠方式来看,屏幕可能很快就会产生刮痕。

报道认为,折叠手机在制造技术方面仍面临诸多挑战,未来5年这类手机的价格也将成为消费者选购时的一大障碍,目前折叠手机价格约为2000美元(1美元约合6.7元人民币)一部,即使售价将随时间下滑,对许多早期使用者而言仍稍显昂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