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奥运担当大臣樱田义孝因不当言论辞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1日08:47分类:体育

新华财经东京4月10日电(记者姜俏梅)日本奥运担当大臣樱田义孝10日晚因其不当言论引咎辞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天决定起用前奥运担当大臣铃木俊一接替他。

樱田当晚在东京出席自民党议员高桥比奈子的聚会时,发表了“比起(2011年3月11日东日本大地震灾区)复兴,高桥更重要”的不当言论。樱田随后赶赴首相官邸向安倍提出辞呈,表示自己的言论伤害了受灾民众的感情。

安倍当晚在接受首相官邸记者采访时对“3·11”东日本大地震灾区民众表示道歉,称他作为首相负有任命责任。他强调,所有内阁大臣都要再次确认自己同时也是复兴大臣,今后安倍内阁将继续全力以赴振兴日本东北灾区。

樱田现年69岁,1996年首次当选众议员。这并不是他第一次失言,本月9日他在国会答辩中曾3次读错“3·11”东日本大地震灾区宫城县石卷市的发音,今年2月日本游泳天才少女池江璃花子宣布患白血病后他表示“很失望”,令执政党内部也质疑其不具备作为阁僚的资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