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年前 这些地方曾留下达·芬奇的印记

参考消息网2019年04月08日13:21分类:收藏

西媒称,2019年是莱昂纳多·达·芬奇(1452年4月15日—1519年5月2日)去世500周年,世界各地都在举行各种活动来纪念这位文艺复兴的著名代表和博学的天才。

据西班牙《趣味》月刊网站4月3日文章,达·芬奇出生在意大利佛罗伦萨阿尔巴诺山南部芬奇镇(托斯卡纳),这里到处都是郁郁葱葱的葡萄园和橄榄树林。在这里你可以参观他出生的房子,这是一座15世纪的农场,附近还有一家关于达·芬奇的博物馆。

莱昂纳多·达·芬奇(视觉中国)

莱昂纳多·达·芬奇(视觉中国)

莱昂纳多·达·芬奇博物馆拥有最多达·芬奇的原创藏品,涉及达·芬奇在众多领域的作品,包括技术、建筑和科学等,或者更全面地说,它通过对达·芬奇各个学习阶段的介绍,反映了文艺复兴时期技术的历史。这些机器和模型忠实地根据达·芬奇的草图复制,并附有数字动画和互动装置。

我们还可以去看看佛罗伦萨圣十字教堂附近达·芬奇受洗的15世纪的喷泉。教堂位于市中心,建于13世纪,完整保留了新文艺复兴时期建筑的特色。小洗礼堂仍然保留着15世纪的喷泉。

报道认为,莱昂纳多·达·芬奇是公认的最聪明的人,他曾为欧洲一些最有权势的人工作过,所以他能够享受奢侈生活。他住过许多特权地方,如皇家城堡、教皇公寓,还获赠一个葡萄园。下面让我们来回顾一下对达·芬奇的一生和作品具有重要意义的地方:

1、达·芬奇出生的房子。达·芬奇在托斯卡纳的一所小房子里开始了他非凡的生活,他是皮耶罗·达·芬奇和农妇卡泰丽娜的私生子。

2、米兰的斯福尔扎城堡。1482年,达·芬奇搬到米兰,成为米兰公爵卢多维科·斯福尔扎的宫廷画家。在这里度过的16年里,他就住在这座巨大的城堡里。达·芬奇在为公爵工作期间创作了他的许多著名作品,如《岩间圣母》、《抱银鼠的女子》、《最后的晚餐》。

3、米兰安布罗画廊。里面藏有达·芬奇的一些手稿。

4、米兰圣母感恩教堂。达·芬奇在这所教堂画下了著名壁画《最后的晚餐》。

梵蒂冈(视觉中国)

梵蒂冈(视觉中国)

5、罗马的梵蒂冈。1513年,达·芬奇搬到罗马为红衣主教朱利亚诺·德梅迪奇工作。

6、波兰克拉科夫恰尔托雷斯基博物馆。馆内藏有达·芬奇名画《抱银鼠的女子》。

7、巴黎卢浮宫。藏有著名画作《蒙娜丽莎》。

收藏于卢浮宫中的《蒙娜丽莎》(视觉中国)

收藏于卢浮宫中的《蒙娜丽莎》(视觉中国)

8、佛罗伦萨乌菲兹美术馆。藏有达·芬奇很多的早期画作。

9、伦敦国家美术馆。收藏了达·芬奇的两件重要作品《岩间圣母》和《伯灵顿家族肖像草图》。

10、华盛顿特区国家美术馆。收藏的《文奇肖像画》是达·芬奇唯一在美洲展出的作品。

11、德国慕尼黑的老画廊。《持康乃馨的圣母》从1899年开始在这里展出。

12、威尼斯学院画廊。藏有达·芬奇所画的人体比例几何图。

13、圣彼得堡冬宫博物馆。藏有《哺乳的圣母》。

14、西班牙国家图书馆。将展出达·芬奇制造的两件重要机械作品复制品直到5月19日。

15、卢瓦尔河谷。被称为“法国花园”或“国王河”的卢瓦尔河谷集中了300多座城堡,这里是法国文艺复兴的发源地,达·芬奇也在这里留下过踪迹。

16、法国克劳斯·吕斯城堡。达·芬奇晚年居住地。

17、法国昂布瓦斯城堡。达·芬奇墓地所在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