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记过往 从零开始——专访欧塞尔新援季骁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7日10:08分类:体育

新华财经法国欧塞尔4月7日电(记者苏斌)带着2018赛季中甲联赛最佳球员的荣誉,中国球员季骁宣来到了距离巴黎不到两小时车程的欧塞尔。在他看来,中甲最佳能给他的留洋之路带来信心上的提升,但这已成过往,自己要忘记之前的东西,一切从零开始。

“(中甲最佳球员奖项)在自信心方面有一定帮助。但是结束就结束了,结束在中国的足球之旅来到了法国,新的挑战,要忘记之前的一些东西,全部从零开始。”季骁宣6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欧塞尔队曾在1995-96赛季夺得法甲冠军,还四度问鼎法国杯冠军。但目前他们在法乙近况不佳,暂时排名第15。

欧塞尔队当日在法乙第31轮中主场迎战“领头羊”梅斯,这是季骁宣抵达后欧塞尔队首个主场比赛,赛前球队在阿贝·德尚体育场为他举行了亮相仪式。

来到法国半个多月,季骁宣说,时差和饮食的关系,自己需慢慢融入这边的生活,训练强度都不一样,因此还需要去适应。

欧塞尔俱乐部于2月初宣布了季骁宣的转会事宜,但一些原因让他推迟了一个多月来到法国。3月19日,季骁宣参加了抵达欧塞尔后的首堂训练课,这天正好是他26岁生日。

“感觉有些命中注定,”季骁宣说,“不管怎么样,还是要靠自己努力。法国足球水平比较高,自己要尽最大努力去融入这边。”

季骁宣正努力学习法语,现在他能用一些简单的法语介绍自己,踩场时遇到热情上前迎接的队友们,他也用法语与他们互相问候。

季骁宣说,通过学习法语,他力争在训练中与队友没有交流上的问题,相信自己能更好融入球队。

上赛季中甲结束后,面对国内俱乐部或许待遇更为丰厚的邀约,季骁宣还是下定决心踏上留洋之路。

说起原因,季骁宣说,他要给自己一个挑战。“感觉国内与国外节奏还有差距,就想挑战一下自己。”在他看来,国内也有很好的训练环境,不过毕竟国外发展了那么多年,强调对抗和比赛节奏,自己还需要去适应。

中国球员武磊加盟西甲球队西班牙人后引发国内球迷的极大关注,季骁宣同样出自足球名帅徐根宝的青训基地,是武磊的同门师弟。

“暂时还没有(与武磊)联系,大家都很忙,他在准备西甲,我也在准备法乙,未来会多一些交流。”季骁宣说。

师兄已在五大联赛斩获进球,这给季骁宣带来了激励,他说自己的短期目标就是尽快为球队取得进球,“武磊师兄都已经进球了,希望自己能帮助球队获得更好的成绩”。谈及长期目标,季骁宣希望帮助欧塞尔队升入法甲,这是他最大的目标。

至于进入国家队,季骁宣表示,这是每个足球运动员的梦想,是水到渠成的事情,“自己努力到了,别人看到了,自然而然就会选择你,但必须要自身努力到了”。(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