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中国U16男足5:0大胜缅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7日09:59分类:体育

新华财经西安4月7日电(记者姚友明)6日,2019中国足协中国之队“丝绸之路·华山杯”渭南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在渭南市体育中心体育场开幕。中国U16男足首轮5:0击败缅甸U16国家队,取得开门红。

赛前,中缅两国青年球员和现场观众为在四川木里森林火灾中牺牲的烈士们举行了默哀仪式。中国队首发排出4231阵型,开场便在中前场展开凶猛逼抢,意图率先打开“进球账户”。缅甸队虽然名义上排出了433阵型,但在防守时几乎全员退回半场,中国队的传控打法面对铁桶一般的防守,一度难施拳脚。

第15分钟,缅甸队前锋民康图在反击中获得一次单刀机会,不过他的射门角度太正,被中国队门将刘邵子洋封出。第21分钟,梁正利用一次快速攻守转换机会下底传中,皮球掠过缅甸队大门,可惜中路没有队友包抄。第29分钟,周子昂左路起球找到队长刘轶恒,可惜后者的头球吊射高出门楣。

第31分钟,中国队打破僵局,刘浪舟接到队友右路长传球在小禁区位置机敏垫射破门,中国队1:0领先。易边再战,缅甸队阵型前压,不过总是解决不好关键一传的问题,难以对中国队后防线造成实质威胁。

第53分钟,王钰深一脚精准直塞找到贾博琰,后者在禁区中路接球后一脚劲射,将比分扩大为2:0。4分钟后,刘轶恒禁区外中路劲射为中国队再添1分。第64分钟,陈诺的直塞球精准找到队长刘轶恒,后者得球后冷静推射将比分改写为4:0。终场前,中国队陈诺在禁区内争顶又造成对方打进一颗乌龙球,最终比分定格为5:0。

中国U16男足主帅安东尼奥赛后说:“这支国家队才组建不久,很多队员都是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前20分钟大家有些紧张,发挥不像训练时那么好。下半场我们放开了,因此取得了几个非常漂亮的进球。”

在6日早些时候进行的一场比赛中,塔吉克斯坦U16国家队8:0大胜吉尔吉斯斯坦U16队,暂时凭借净胜球上的优势位列积分榜榜首。(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