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甲综合:第戎爆冷力擒里昂 摩纳哥惊险取一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7日09:39分类:体育

新华财经巴黎4月7日电  保级球队第戎6日在法甲联赛第31轮中爆冷客场以3:1击败高居积分榜第三的里昂,不仅摆脱了垫底位置,还让对手直接晋级下赛季欧冠小组赛的希望日渐渺茫。摩纳哥在大部分时间处于落后的情况下,依靠约维蒂奇的补时进球,客场1:1惊险战平甘冈。

法甲前两名球队直接参加下赛季欧冠小组赛,由于“领头羊”巴黎圣日耳曼优势明显,第二张欧冠入场券争夺战主要在里尔与里昂之间展开。

开场不到一分钟里昂便取得梦幻开局,泰里耶接到科尔内的传球后推射破门。不过里昂防线不稳的弊端再次暴露出来,第戎仅用六分钟就反超了比分,赛义德先是与塔瓦雷斯打出二过一配合后,攻破里昂门将洛佩斯的十指关,之后赛义德的射门又打在里昂防守球员马塞洛身上折射入网。

球场另一端,第戎门将鲁纳尔松先后将马塞洛以及科尔内的尝试化解,他还在第61分钟挡住了穆萨·登贝莱的头球。里昂防线的霉运还在继续,不久后拉斐尔又将赛义德的传球挡入自家球门。

第戎暂时升至第18位,这一位置上的球队将在赛季结束后参加升降级附加赛。里昂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落后里尔4分,加上周中法国杯半决赛被雷恩淘汰出局,一周内连续两个主场比赛均以失利告终,里昂主教练热内西奥肩上的压力剧增。

里昂身后的圣埃蒂安也没能抓住机会,卡贝拉补时阶段破门,才帮助他们客场2:2战平亚眠。圣埃蒂安目前还落后里昂6分,而排名第17的亚眠高出第戎7分。

甘冈第23分钟依靠埃博阿的头球打破僵局。摩纳哥即将遭遇两连败之际,替补登场的约维蒂奇拯救了球队。补时阶段甘冈禁区内一片混战,球来到约维蒂奇脚下,他门前低射扳平比分。

最后时刻三分变一分的甘冈重回“副班长”位置,摩纳哥则排在第16,与亚眠积分相同。

其他比赛中,昂热与雷恩在一场3:3的进球大战过后各取一分,尼姆主场以2:0战胜排在倒数第二的卡昂。

由于手握20分优势,巴黎圣日耳曼最快能在7日的比赛结束后确定拿到近七个赛季里的第六座联赛冠军奖杯,前提是他们在王子公园球场击败斯特拉斯堡,而且客场作战的里尔无法在兰斯身上全取3分。(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