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万:2013年欧冠对阵皇马改变了我的职业生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6日10:08分类:体育

新华财经华沙4月6日电(记者张章)效力于德甲拜仁慕尼黑队的波兰前锋莱万多夫斯基日前表示,他在大约十年前才决定以足球为生,2012/2013赛季欧冠半决赛对阵皇马的比赛改变了他的职业生涯。

据波兰Sport.pl网站5日报道,拜仁将在周六一场关键战役中主场迎战联赛领头羊多特蒙德,如果获胜拜仁将反超对手升至积分榜首位。面对老东家,莱万将有机会打入他在德甲的第200粒入球。不久前,波兰人超越皮萨罗,成为德甲历史上进球最多的外籍球员。

在这场国家德比之前,莱万接受了《德国之声》采访。虽然如今他的职业生涯如此辉煌,他早已成为世界顶尖足球运动员,但波兰人坦言仅仅在不过十年前他才决定以足球为生。

“在我19岁、20岁的时候,我才觉得我能以踢足球为生,做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他说,“那时候我在(波兰甲级联赛)波兹南莱赫队踢球,我开始觉得我可以到更大的俱乐部发展。”拿到波甲最佳射手的莱万在2010年加盟多特蒙德。

登陆德甲的莱万逐渐表现出顶级射手的能力。“在如今的足坛,速度快、身体强壮、技术出色,具有任何一项特点都不足以让你成为欧洲一流球员,”30岁的波兰人说,“你必须兼备上述特点。”

回忆自己在“大黄蜂”的几个赛季,莱万说,2013年4月对阵皇家马德里的欧冠半决赛首回合比赛让他真正成为欧洲顶级前锋。“我打入四球,那场比赛改变了我的职业生涯,也改变了我人生中的很多东西,”他说。

帮助球队4:1取胜的莱万也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在欧冠半决赛中踢进四球、第一个欧冠面对皇家马德里单场踢进四球的球员。

对于有人认为他只会在门前抢点射门得分,莱万表示,“有的球员喜欢在球场上展现技巧,他们是为了让球迷高兴,而我让球迷高兴的方法就是进球。我也会一些技巧,但是对我来说进球才是最重要的。”

目前,联赛27轮过后,拜仁落后多特蒙德2分暂居积分榜次席。去年11月,拜仁在联赛第11轮客场2:3不敌多特蒙德,莱万包办了拜仁的两粒入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