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获两金称雄全国青年羽毛球锦标赛团体比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6日09:57分类:体育

新华财经鞍山4月6日电(记者张逸飞)5日,在鞍山举行的2019年全国青年羽毛球锦标赛结束了团体比赛的全部争夺。江苏队拿下女子乙组和男子甲组两块金牌,成为最大赢家。女子甲组和男子乙组的冠军分别归属浙江队和安徽队。

本次团体赛分为甲组(18岁)和乙组(16岁、17岁)两个组别,采用3场2胜赛制。三场比赛的出场顺序为第一单打、双打、第二单打。

女子甲组决赛在浙江队和福建队之间进行,浙江队派出韩千禧对阵福建的林筱敏,韩千禧虽然开局打得不错取得6:3的优势,但随后被林筱敏打出8:3的小高潮反超比分。不过韩千禧及时调整状态,此后只让对手得到2分,并以21:13拿下首局。次局比赛林筱敏依然没有找到破解韩千禧进攻的办法,很快以8:21败下阵来。浙江队1:0领先。随后的女双比赛中,浙江队的优势依然明显,林昕/郑岚组合以21:5和21:13连下两局,浙江队2:0战胜福建夺得冠军。

浙江女团在乙组比赛中同样闯入决赛,和她们隔网相对的是江苏队。双方第一单打庄怡和吴梦莹实力比较接近,首局便缠斗到24:22才分出胜负。不过第二局庄怡逐渐适应了对方的打法,以21:15再胜一局,帮助江苏队先取一分。在双打比赛中,江苏队冯子夏/黄悦灵组合对阵浙江的杨小乐/杨智媛组合。首局比赛一开始,江苏双姝就展示出强大实力以16:4奠定比赛基调。她们在首局以21:11取胜后,又以21:13再下一城,帮助江苏队2:0战胜浙江,赢得女子乙组冠军。

赛后,浙江队教练、前世界冠军王琳对自己队员的发挥表示满意。“来之前我们对甲组的目标还是比较明确的,乙组也给了我一些惊喜。目前国内几个强省水平比较接近,一金一银的成绩达到了我们赛前的预期。”她说。

江苏女队战胜强敌夺冠也鼓舞了江苏男团的士气,面对男子甲组决赛的对手上海队,江苏队顶住了对手的反扑,拿下两个单打场次,以总比分2:1战胜对手。“虽然赛前想到了自己会上场,但真到了场上还是感到很大压力。感觉自己第一局发挥不错,但第二局心态上有些松懈,险些被对手翻盘,好在最后还是赢了。”为江苏队拿下决胜局的李响说。

当晚最为胶着的比赛是男子乙组湖南对阵安徽的决赛。湖南第一单打王正行以两个21:7兵不血刃地战胜黄智勇。随后出场的崔赫宸/彭建钦组合又以21:18先下一局,将对面的刘阳/刘毅组合逼到了悬崖边。已无退路的安徽双打选手以21:19和21:18连胜两局,将两队大比分顽强地扳为1:1。安徽队最后出场的蕫天尧2:1逆转战胜姜楠,帮助安徽队2:1夺得冠军。

2019年全国青年羽毛球锦标赛将持续到14日,明天将拉开男单比赛和混双比赛的战幕。(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