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谌龙、石宇奇、林丹打进男单四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6日09:56分类:体育

新华财经吉隆坡4月6日电(记者林昊、郁玮)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5日进行了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整体表现出色,打进了所有5个单项的半决赛,包括在男单半决赛中占据3个席位。

男单比赛中,谌龙首先出场,对阵印度的斯里坎特。首局谌龙一直落后,但他没有放弃,直至追到17平。斯里坎特连续两个回球下网,谌龙以21:18拿下首局。第二局,谌龙一直领先,却在最后时刻被对手追成18平。幸好谌龙稳住阵脚,在一个突击后对手回球出界,赢下比赛。

谌龙赛后表示,第一局落后、第二局在领先时被对手追上,都与不适应风向有一定关系。不过今天打得比较专注,双方在落后时都没有放弃,比赛在伯仲之间,最后比的是心态。他说,全英公开赛前自己训练不系统,有一些伤病,但在全英赛后积极恢复,现在状态和身体状况都非常好。

世界排名第二的石宇奇对阵日本选手西本拳太,以21:17和21:16获胜。两局的进程相似,石宇奇都是上来就落后,中局后将比分赶上并迅速拉开,最终赢下比赛。另外一场四分之一决赛,林丹以16:21、21:17和21:10逆转击败日本的常山干太,没有让全英公开赛负于对手的结果重演。

半决赛中,石宇奇将对阵林丹,谌龙的对手是印尼选手乔纳坦,后者在淘汰世界排名第一的桃田贤斗后在5日的比赛中战胜了丹麦的安赛龙。

四分之一决赛中共有6场比赛是中日选手之间的对决,除了两场男单外,女双陈清晨/贾一凡2:0战胜3号种子、日本组合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与队友杜玥/李茵晖携手进入四强。男双比赛中,韩呈恺/周昊东以及刘成/张楠均不敌日本组合,只有2号种子李俊慧/刘雨辰三局击败印尼的阿山/亨德拉晋级。

女单比赛中,何冰娇以19:21和21:23惜败于2号种子奥原希望;陈雨菲则直落两局战胜韩国选手成池铉晋级。

混双方面,世界排名第一的郑思维/黄雅琼以21:13、21:19轻松战胜泰国组合尼迪蓬·潘普佩克/沙威丽·阿米达拜。他们的队友王懿律/黄东萍在一场82分钟的苦战后以21:19、16:21和27:25战胜马来西亚的陈炳顺/吴柳莹,半决赛中将对阵另一对本土组合陈健铭和赖沛君。(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