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苏富比春拍落幕 诞生6件过亿拍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5日08:41分类:收藏

新华财经香港4月5日电(记者丁梓懿)香港苏富比2019春季拍卖会3日落下帷幕。香港苏富比4日表示,在为期6天的春拍中,共有4331件拍品成交,总成交额达37.8亿港元,为历来第二高成交额。

本次拍卖会共诞生6件过亿港元拍品,其中包括吴冠中的《荷花》,成交价1.3亿港元;赵无极的《无题》(1958),成交价1.16亿港元;张大千的《伊吾闾瑞雪图》,成交价1.63亿港元;还有一枚88.22克拉的椭圆形巨钻等。

据苏富比介绍,本季拍卖会成交率高达90%,打破28项拍卖纪录。参观人数达3.5万,新客户占比20%。在西方艺术方面,内地藏家参与度有明显提升。

现当代艺术也成为本次拍卖会焦点,相关7场拍卖总成交额达18.2亿港元,远超拍前估价,整体成交率达89%。

“这次总成交额大幅超出估价,足以证明亚洲市场健康,为将于5月在美国纽约举行的多场拍卖注入强心针。”苏富比行政总裁施泰德表示。

苏富比亚洲区主席黄林诗韵表示,策划每季拍卖会时,都要紧抓市场脉搏,要了解藏家们的需要,掌握他们的品味变化和收藏动向。此次拍卖成果反映了亚洲市场的客观成绩,令人振奋。(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