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腻了知名景点? 日本利用AI发掘不为人知的观光秘境

参考消息网2019年04月04日14:54分类:社会文化

日媒称,日本观光厅将利用人工智能(AI)技术发掘国内那些不为人知的观光秘境。

日本富士山和新仓山浅间神社(视觉中国)

日本富士山和新仓山浅间神社(视觉中国)

据日本《产经新闻》4月3日报道,埃森哲咨询公司将利用AI技术对国内外游客在社交媒体上的投稿进行分析。那些在地方政府和旅游业者中知名度较低但却备受游客青睐的景点将会被列入清单并在2019年10月公布。

据悉,日本此举的目的是助力更多旅游商品的开发,从而实现2020年外国游客突破4000万人次的目标。

报道称,能欣赏到富士山美景的新仓山浅间公园、日本海沿岸的元乃隅神社这些景点的魅力尚未得到地方政府和旅行社的注意。但是上传到Instagram上的照片在全世界流传,在访日游客中赢得了高人气。

观光厅以此为参考,求助埃森哲公司利用AI技术对访日游客在Instagram上的照片和投稿进行分析,选出那些知名度不高但是游览体验上佳的景点。埃森哲还将就此形成一份报告并在2019年10月发布在观光厅的网站上。

据观光厅的消息,埃森哲的AI技术能够识别多国语言,即便不事先设定关键词也可以自动对社交媒体上的投稿进行读取并分析其价值。4月内他们将确定利用AI技术发掘观光秘境的具体区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