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罗“小心翼翼”保护文化遗产:修复建筑恢复场所

参考消息网2019年04月03日15:00分类:社会文化

法媒称,随着埃及准备在沙漠中新建首都,拥有欧洲人设计的古老建筑的开罗市中心正在竭力保护其文化遗产。

据法新社4月2日报道,漫步这一地区,行人会穿梭在融合了伊斯兰和欧洲特色、新古典主义立柱以及华丽装饰的建筑物之间。

但它的优雅和声望正在消亡,因为单向街道和曾经的宫殿都已破败,出售廉价服装和零碎物品的商店纷纷进驻。

建筑历史学家、导游志愿者艾哈迈德·宾达里在一群游客中说:“一些建筑处于严重破败状态。”

在埃及首都开罗拍摄的伊斯兰古城一角。新华社记者赵丁喆摄

在埃及首都开罗拍摄的伊斯兰古城一角。新华社记者赵丁喆摄

据报道,在开罗市中心、与解放广场接壤的这一地区通常被称为赫迪夫开罗,这个名字来源于赫迪夫伊斯梅尔·帕夏,他是19世纪中叶统治埃及的奥斯曼帝国统治者。他在巴黎之行中受到启发,将开罗变成一个具有欧洲影响力的现代化大都市。

该地区的大街小巷、建筑外墙和青铜雕像都让人想到法国或意大利的首都,这里长期以来一直拥有活跃的文学咖啡馆,也有政府部委的办公大楼。

报道称,当局传统上一直小心翼翼地确保这些建筑保持其风格,在这个拥有约2000万居民的城市中,许多人都很喜欢这个地区。

开罗古迹修复项目负责人丽哈姆·阿拉姆说,自2014年以来,根据赫迪夫开罗的一项计划,已经修复了大约350栋建筑。

她警告说:“我们必须维护这个历史街区,这样它将来才不会变成贫民窟。”

私营部门也参与到保护市中心的努力中来。

据报道,2008年,当地一家建筑公司的一群商人成立了一个分支机构,以恢复市中心的文化遗产。

总经理卡里姆·沙菲说:“我们发现,保护开罗市中心的最好办法是要有经济回报。”该公司购买了市中心32栋建筑以及一家电影院。

一些专家指出,这并不完全是为了赚钱的投资,它是要恢复一些重要的场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