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翻拍手法回回稳赚票房 已成迪士尼生意经

参考消息网2019年04月03日12:17分类:娱乐

西媒称,迪士尼公司懂得利用人们对童年记忆的情结,并将其变成一桩好生意。

据西班牙《公众报》网站3月30日报道,真人版电影《小飞象》于2019年3月29日在美国上映。在动画片《小飞象》上映几十年后,曾经的数百万儿童观众已经变成了即将退休的人,但他们从未忘记童年时在大银幕上目睹小飞象被迫与母亲骨肉分离时的伤心欲绝带来的极大冲击。

1941年动画版《小飞象》剧照

1941年动画版《小飞象》剧照

诞生于1941年的片长1小时的迪士尼动画片《小飞象》近80年后在著名导演蒂姆·伯顿的手中变成了两个多小时的真人版,仍保留了原著中伴随伤痛的励志精髓,成为迪士尼“温柔的挤压器”下的又一新产品。影片重塑了动画版中一个个可爱的角色,将他们变成了有血有肉的生命。

在真人版的《小飞象》中,伯顿注入了更多幽默元素,并以自己神奇的“小宇宙”对影片进行包装,一方面不过多脱离原著,另一方面又传递出更多呼吁保护动物的信息,对儿童观众来说将非常有意义。

真人版《小飞象》电影海报

真人版《小飞象》电影海报

影片中,柯林·法瑞尔饰演的父亲霍特·法瑞尔是一位前马戏团明星,刚从战争前线归来的他带着一双儿女在一家经营很困难的马戏团谋得一份差事,负责照顾小象邓波,并帮助它找到了妈妈。全新亮相的小飞象拥有一双“充满感情的纯净的眼睛”,先进的科技打造的视觉效果会让小飞象的形象更具说服力、更能向观众传递情感。

迪士尼已经一再证明了对经典动画片进行真人版翻拍是一门“金鹅蛋”生意。第一次试水是在1996年翻拍《101斑点狗》(真人版电影名为《101真狗》),格伦·克洛斯将库伊拉一角演绎得非常生动,一鸣惊人。此后的《白雪公主》、《灰姑娘》和《美女与野兽》等也都有上佳的票房和口碑表现。

格伦·克洛斯在电影《101真狗》中的剧照

格伦·克洛斯在电影《101真狗》中的剧照

2010年上映的真人版《爱丽丝梦游仙境》也出自伯顿之手,改编自1951年的动画片,极具导演的个人风格,尽管口碑出现了两极化,但逾10亿美元的全球票房使其成为伯顿最成功的商业作品之一。

2014年上映的改编自1959年迪士尼老牌动画《睡美人》的《沉睡魔咒》因安吉丽娜·朱莉、艾丽·范宁等影星的助阵而吸引了很多观众的眼球,全新的视角也使影片极具卖点。

2017年上映的真人版《美女与野兽》是对原著还原度最高的翻拍版之一,华丽的特效加上艾玛·沃特森的演绎使得该片收获了12.63亿美元的全球票房,还因其中的女权主义色彩而成为一时间热议的话题。

花木兰

中国演员刘亦菲和动画版花木兰

报道称,已经开机的《花木兰》改编自1998年的同名动画片,由妮基·卡罗执导,中国演员刘亦菲主演。真人版《阿拉丁》定档2019年5月,由盖·里奇执导,威尔·史密斯、莫纳·马苏德、娜奥米·斯科特主演。此外,迪士尼还在制作一部改编自经典动画《匹诺曹》的真人电影。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