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屏再也不怕摔!美媒:新款可透视薄膜比铝还结实

参考消息网2019年04月03日12:13分类:尚品

美媒称,科学家研制出比铝还要结实的新款可透视薄膜,手机屏再也不怕摔。

据合众国际社4月1日报道,对于那些从事手机维修的人来说,英国研究人员给他们带来了一些坏消息:一种新的透明聚乙烯薄膜将使破碎的手机屏“成为历史”。

华威大学教授托恩·派斯及其研究伙伴、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教授塞斯·巴斯蒂安森研究出了制造可透视薄膜的新技术,他们发现可通过微调热拉温度制造出可透视的高强度聚乙烯薄膜。

在实验室里,研究人员在一系列温度里拉伸热拉高密度聚乙烯膜。科学家们发现,当温度在195到230华氏度(约90到110摄氏度——本网注)之间时进行拉伸,可实现强度与透明度的最佳平衡。

“在拉伸之前的聚合物微观结构与一碗煮熟的意大利面非常像,而拉伸之后,其分子结构变得与生意大利面一样排列,这意味着,它们可以承担更多载荷,”师从派斯和巴斯蒂安森的一名在读博士生林云茵(音)在一篇新闻稿中说。

试验显示,最后得到的薄膜的强度是常规可透视薄膜的10倍。这一新的透明聚乙烯薄膜的最大拉伸强度与太空级铝相当。这种薄膜还特别轻,非常适用于小型电子产品和挡风玻璃的涂层。

报道指出,遗憾的是,这些薄膜不是非常透明,使得它们无法取代玻璃。而可取代玻璃的透明塑料,比如聚碳酸酯,则不够坚硬。(编译/许燕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