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为防新年号泄露有多拼? 台媒:专家上厕所都有专人盯梢

参考消息网2019年04月02日10:13分类:社会文化

台媒称,选定日本新年号作业已经展开,为了保密,与会相关人士都必须交出手机,连上厕所都有专人随行盯梢,严防提前曝光。

4月1日,在日本东京,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日本的新年号“令和”。新华社发

4月1日,在日本东京,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日本的新年号“令和”。新华社发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4月1日报道,据传,新年号共有6个候选名单。日本政府在当地时间上午9时30分举行专家恳谈会,相较于上回17分钟,今年延长至40分钟,成员也由8人增为9人。10时20分左右听取参众两院正副议长意见后,举行临时内阁会议作出最后决定。当天之内送至明仁天皇批阅后,正式生效。

报道称,为了保密,日本政府直到4月1日上午开会前一刻才公布专家恳谈会名单,至于提案专家名单将不会对外说明。外界仅仅知道日本政府委托提案的专家涵盖日本文学、中国文学、日本史学等领域。

台媒援引日本富士电视台报道称,为了严防年号提前曝光,当天所有参与年号选定工作的人士在入场前都要经过安检,一一检查身上持有的物品,手机等必须由专人保管,在年号宣布之前不能外出,连去洗手间都有要专人随行盯梢。

报道指出,专家恳谈会9人名单包括NHK会长上田良一、日本民间放送联盟会长大久保好男、日本私立大学团体联合会会长鎌田薫、经济团体联合会名誉会长长榊原定征氏、日本新闻协会会长白石兴二郎、前最高法院长官寺田逸郎、作家林真理子、千叶商科大学国际教养学部长宫崎绿、京都大学iPS细胞研究所所长山中伸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