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时尚品牌紧盯中国商机:“这个市场和我的DNA产生共鸣”

参考消息网2019年04月01日14:49分类:尚品

英媒称,英国时尚品牌正在争夺不断增长的中国市场。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3月30日报道,3月底开始的上海时装周吸引了众多模特、设计师和买家。上海时装周正在成为进入中国市场的重要渠道,但这个有利可图的市场仍然难以驾驭。

模特在2019上海时装周开幕秀上进行展示。新华社记者 任珑 摄

模特在2019上海时装周开幕秀上进行展示。新华社记者 任珑 摄

伦敦时装设计师萝克桑达·伊林契奇说,她很欣赏中国顾客的“冒险精神”。

她说:“中国市场确实和我的DNA产生了共鸣。”

据报道,伊林契奇将首次参加上海时装周,与其他外国品牌一起寻求赢得关注度以及至关重要的商业联系。

观察人士说,将持续至4月3日的上海时装周充满了商业潜力。

据报道,上海时装周创办于2003年,其并非四大时装周(伦敦、巴黎、纽约和米兰)之一,但随着中国经济的崛起,它的重要性与日俱增。

美国《女装日报》的工作人员张天伟(音)说,很多人会为了去上海而跳过东京时装周。

2018年,咨询公司贝恩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人的消费占全球奢侈品市场的近三分之一。贝恩公司说,2018年中国奢侈品市场连续第二年增长20%。

报道称,西方品牌早就盯上了中国日益壮大的中产阶级的潜力,寻求进入这个利润丰厚的市场。争取到商业伙伴和买家是关键所在。

英国时装协会是帮助英国设计师进入中国的一个组织,从寻找空间到谈判合同或授权协议都会提供帮助。

从买家到时尚写手的业内人士经常说,中国消费者被英国品牌的“创造力”所吸引。

尽管如此,英国企业是在一个拥挤的市场中展开竞争,竭力取悦中国消费者——但并非所有企业都得其法。

报道称,定价也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尽管中国人财富增加了,但高额进口税导致西方奢侈品牌的价格超出了许多人的承受能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