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会写纸质贺卡吗? 美国这种贺卡深得年轻人心

参考消息网2019年04月01日10:05分类:尚品

美媒称,数字时代来临,许多人不再写圣诞节和情人节卡片给亲友和另一半,这导致近年来传统贺卡销量下滑,乍看下贺卡产业已经像是夕阳产业。

据《今日美国》网站3月26日报道,美国连锁药店CVS总裁胡利肯表示,拥有约9600个零售据点的CVS之前陈列贺卡的空间太多,现在打算用更多空间来改卖保健产品,因为内部分析工具显示贺卡销售欠佳。他说:“越来越多人用短信、电邮和电子卡片,买贺卡的人减少了。”

“千禧世代”对独一无二的高价手工卡片很捧场。(路透社)

“千禧世代”对独一无二的高价手工卡片很捧场。(路透社)

沃尔玛美国执行官福伦也表示,沃尔玛正“重新思考”店里该摆售什么,“我们真的需要贺卡带进来的那些客流量吗?”

根据美国贺卡协会(GCA)的资料,美国人每年仍购买超过60亿张卡片。市场研究公司宜必思预测,贺卡产业的销售额正以每年萎缩3%的速度走下坡路,而这种趋势可能持续到2023年底。不动产数据公司科斯塔的数据显示,2013年至2018年期间,贺卡销售店所占的零售空间已大幅减少。

宜必思分析师库玛说:“一大影响因素是科技,社群媒体兴起,让人们能通过这些平台取得联系,电子卡片大行其道。”

宜必思估计,就连贺卡销售第一的霍尔马克(美国贺卡制造商——本网注)也迫于利润下滑而在过去五年来在美国裁员逾千人。另据科斯塔估计,霍尔马克卡片所占的零售卖场空间在2013年至2018年期间萎缩约28%。

但报道称,其实卡片工业前景并没有那么悲观,仍有一些令业者振奋的迹象,像是每张要价10美元(1美元约合人民币6.7元——本网注)以上的高档卡片、售价低于1美元的平价卡片,以及提供个人化选项的卡片,还是有消费者捧场。

业者表示,有个迷思是:年轻人不再买卡片。但北卡罗来纳州婚礼与活动筹备业者弗雷克指出,事实上,像她这样沉迷于社交媒体的“千禧世代”(一般指1980年代和1990年代出生的人——本网注),也不希望舍弃收到纸片贺卡的触感和人情味。

霍尔马克副总裁罗伊也指出,与众人观念相反的是,“千禧世代”喜欢用手写贺卡替代社交媒体互动。她说:“在当今这个高度数字化且瞬息万变的世界,拥有独一无二之物就显得与众不同。 ”

创业者也纷纷把握这个机会,推出迎合“千禧世代”口味的卡片。

宜必思的库玛说:“人人都设法为年青一代量身订制贺卡,这些卡片用语较轻松、反讽意味更浓,也更搞笑。”

波士顿新创公司Lovepop在2014年推出手工制作的豪华立体卡片,至今已卖出逾500万张。该公司90%的卡片是通过网站直接对顾客销售,其余卡片则经由3000个零售据点分销,包括在纽约市设立的第一家独立门市。

Lovepop执行官罗斯说,卖场贩卖的普遍卡片失宠是有原因的,但不表示卡片工业将灭亡。他说:“消费者逐渐对传统卡片感到厌倦,但本公司提供迥然不同的顾客体验。每张Lovepop立体卡片都用镭射切割并以手工组合。”

罗斯说,这些立体卡片通常售价超过10美元,但收到卡片的人通常会认为值得保存,保留下来向别人炫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