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华裔收藏家捐赠200余件二战文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1日09:23分类:收藏

新华财经沈阳4月1日电(记者于也童)美国飞虎队队员的军服、战斗机仪表、军用地图、望远镜、头盔……近日,美籍华裔收藏家陈灿培为辽宁法库东北航空历史纪念馆捐赠了211件珍贵二战文物,大大丰富了东北航空历史纪念馆原有飞虎队资料。

陈灿培是美国南加州蒙特利尔市的爱国侨领,长期以来,他购买收藏了大量与飞虎队、二战时期相关的文物史料,并慷慨捐赠。

记者了解,这次捐赠的文物包括美国飞虎队队员的军服、眼镜、军功章、航空救国劵、当时的报刊杂志等,品类繁多。这些文物记录了二战时期中美两国团结协作、共同抗敌的历史。

“这些珍贵的文物资料捐赠给东北航空历史纪念馆,不仅是对重大历史事件的纪念,同时也搭建了中美两国民间文化交流的桥梁。”东北航空历史纪念馆馆长李伟民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