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政要热衷啥影视剧? 特朗普不仅爱看电影还客串了一把

参考消息网2019年03月29日16:54分类:娱乐

俄罗斯《论据与事实》周报网站3月26日刊登题为《世界领导人喜爱的电影》文章,文章摘编如下:

国家领导人首先是普通人,并非不食人间烟火。他们闲暇时也读书、看影视剧,当然同样存在自己的喜好。下面介绍一些领导人和他们喜爱的电影:

●弗拉基米尔·普京

俄罗斯总统在2014年的“直播连线”中曾经忆起一部经典黑白影片——瓦西里耶夫兄弟执导的《夏伯阳》。这部讲述传奇师长的电影也受到斯大林的青睐,在上世纪30年代以及随后的时间,大概所有苏联儿童都观看过这部影片。

《战争与和平》

《战争与和平》

不过,《夏伯阳》并非普京唯一的心头好,他透露自己还喜欢谢尔盖·邦达尔丘克的史诗巨作《战争与和平》、斯坦尼斯拉夫·戈沃鲁欣的《会面地点不变》、格奥尔基·达涅利亚的“忧伤喜剧”《秋天的马拉松》。普京还坦言,1968年根据瓦季姆·科热夫尼科夫同名小说搬上银幕的《盾与剑》影响了他的职业选择。

●贝拉克·奥巴马

《教父》

《教父》

第44任美国总统有一回列出了他所喜爱的几部影片,它们无疑都是公认的经典。有迈克尔·柯蒂斯的《卡萨布兰卡》、大卫·里恩的《阿拉伯的劳伦斯》、弗朗西斯·科波拉的《教父》和米洛斯·福尔曼的《飞越疯人院》。

但奥巴马也密切关注新片,还会制定自己的年度排行榜。例如2018年底,他提及了漫威影业公司出品的科幻动作电影《黑豹》、斯派克·李的《黑色党徒》和亚力克斯·嘉兰的《湮灭》。

●安格拉·默克尔

德国总理很少谈论自己的电影偏好,但众所周知,她很推崇德国主要导演之一海纳·卡罗1973年拍摄的《保罗和保拉的传奇》。当时默克尔只有19岁,对于两个恋人的感情十分着迷。

●罗马教皇方济各

他称自己偏爱加布里埃尔·阿克谢1987年执导的丹麦影片《巴贝特之宴》。他还欣赏费德里科·费里尼导演的作品,尤其是《大路》,以及罗伯托·罗西里尼的《罗马,不设防的城市》。

●努尔苏丹·纳扎尔巴耶夫

刚刚辞职的哈萨克斯坦总统,对马列·胡齐耶夫摄于1956年的《滨河街的春天》钟爱有加。当时,那位著名导演在敖德萨电影制片厂工作。据媒体报道,纳氏专门向俄罗斯国家电影基金会定购了电影拷贝,还经常在朋友圈和公开场合演唱电影主题曲《当春天来临》。

●伊丽莎白二世

《权力的游戏》

《权力的游戏》

英国女王似乎是电视剧粉丝,特别是与英国历史有关的剧集。实际上,她到过《权力的游戏》片场,但拒绝坐上铁王座,还不时指出《唐顿庄园》主创工作中的小失误。

●唐纳德·特朗普

现任美国总统不止一次参与为电影出资,并顺便客串一把。例如,可以在《小鬼当家2:迷失纽约》中看到他的身影。

《乱世佳人》

《乱世佳人》

如今,他虽顾不上拍戏,可仍旧不改对电影的热爱,且品位不俗。他喜欢的影片包括《公民凯恩》《黄金三镖客》《教父》《好家伙》和《乱世佳人》。1988年的动作片《血点》也入选这份清单,尚格·云顿在其中饰演一位功夫高手。

●特雷莎·梅

尽管被“脱欧”、逼宫等诸多烦心事搞得焦头烂额,但现任英国首相证实,她只要一有空就会追美剧《海军罪案调查处》。该剧由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制作,自2003年首播至今共推出16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