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行贿 日奥委会主席辞去国际奥委会委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7日16:17分类:体育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可佳 姜俏梅)日本媒体27日报道称,因涉嫌行贿拉票而正在接受法国司法机关调查的日本奥委会主席竹田恒和已经辞去国际奥委会委员一职。

据报道,国际奥委会在26日于瑞士洛桑召开的理事会上审议通过了竹田的辞呈,并在理事会后召开记者会,宣布竹田辞去该组织委员一职于26日起正式生效。

竹田此前已宣布,在今年6月任满后,将不再连任日本奥委会主席。日媒预测,竹田还可能辞去东京奥组委副主席的职务。

竹田涉嫌为东京申奥行贿拉票的丑闻是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第三方委员会2016年1月调查俄罗斯运动员系列有组织使用兴奋剂时被曝光的。法国检方在调查中发现,竹田出任东京奥申委理事长时,东京奥申委账户曾向一家与国际田径联合会前主席拉明·迪亚克之子帕帕·马萨塔·迪亚克有关的新加坡咨询服务公司支付了2.2亿日元(约合1336万元人民币)费用。

去年12月,法国国家金融检察院已启动程序展开正式调查,以确定检方是否能够正式起诉竹田。竹田一直主张自身清白,并于今年1月召开记者会否认相关指控,但却拒绝回答记者提问,引发舆论的批判与质疑。

据报道,现年71岁的竹田自2001年起一直担任日本奥委会主席。他2012年起就任国际奥委会委员,并曾出任国际奥委会市场开发委员会负责人、平昌冬奥会协调委员会委员等重要职务。在竹田辞职后,国际奥委会中的日籍委员只剩现任国际体操联合会主席渡边守成1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