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想在中国举行还有四道坎?

参考消息网2019年03月27日10:12分类:体育

许多老球迷都知道,意大利甲级联赛素有“小世界杯”之称,虽然近些年被不断壮大的英超和西甲赶超,但是在国内还是有庞大球迷群体支持的,同时C罗出走亚平宁半岛加盟尤文,也让众多“罗粉”转而关注意甲联赛。

随着中意两国不断扩大交流,足球之间的交流合作也日益紧密。根据此前中意双方达成的意向,中国还希望意大利甲级联赛的一些比赛能到中国来举行。但事实上中国球迷想在家门口看到意甲,还有不少难题需要解决。

资料图: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

资料图: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

国际足联不同意

意甲联赛想要在中国举行,不仅需要意大利足协和中国足协点头,国际足联和亚足联也必须批准才行。不幸的是,国际足联并不同意让本国足球联赛在别国举行,此前西甲联赛曾表示想在美国进行部分比赛,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就站出来明确表示:“在美国,我希望看到大联盟的比赛,而不是西甲。在西班牙,我希望看到西甲,而不是英超。如果我们允许那种事发生,足球的发展会去向何处?足球运动之所以强大,是因为有良好的组织,以及各大洲足联和各国足协的努力。”

对此很多球迷表示不理解,有人甚至举出NBA的例子称“为什么,NBA可以在别国举行比赛,足球联赛却不行”。此前NBA曾在墨西哥,英国和日本举行过常规赛,而墨西哥由于地理位置的优势已经成为NBA海外常规赛的固定举办地。所以国际足联未来是不是也能学学NBA,同意本国联赛在他国举行海外赛呢?

意足协主席和联赛主席泼冷水

“意甲可能来中国”这个话题刚刚在网上发酵不久,意大利足协主席就站出来表示,意甲联赛只会在意大利举行,这也是它为什么被叫做意甲的原因。此外意甲联赛主席也不赞同“意甲在中国举行”,他表示:“意甲联赛不大可能近期在中国举行,同时我不认为这是意甲联赛在未来几年应该走的道路,我们正在讨论意大利超级杯或者意大利杯在中国举行的相关事宜。”

由此可见意甲联赛可能无法在近几年内登陆中国,不过幸运的是,在未来的三年里,意大利超级杯或意大利杯等正式比赛很可能落户中国。此前意大利超级杯就曾数次在中国举行。

意甲球队和球迷难买账

如果在中国举行意甲联赛的话,球队难免要受舟车劳顿之苦,此外时差也是球队上下必须要克服的一大难题,如此一来球员的竞技状态必然没有了保证,而无论是意大利球迷还是中国球迷,他们肯定不希望看到自己热爱的球队在比赛中状态不佳。

同时对于本国足球联赛来说,每一支球队都具有强烈的地域属性,这就意味着主场比赛对于主队的球迷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且不论意大利与中国之间遥远的距离,但就主场属性这一点来看,天下哪有主队球迷不希望在主场观看自己球队比赛的道理?所以对于意大利球迷来说他们不大愿意去中国观看自己球队的比赛。

比赛选择问题难协调

意甲联赛毕竟不是中国本土联赛,并非所有球队在中国都有大量的球迷基础,同时现在意甲水平不及西甲和英超也是不争的事实,当年所谓的“小世界杯”如今也已快名存实亡,那么哪两支球队的比赛放在中国进行也就成了问题。

米兰双雄和C罗的尤文图斯可能是目前在中国最受欢迎的球队,但如果只将他们的比赛放在中国举行是否会影响比赛的公平性,毕竟远赴中国比赛肯定会对球队造成一定影响,而当那些没有来中国比赛的球队与他们在意大利相遇时,光竞技状态上就已经占据了巨大优势。

意甲联赛在中国有一定数量的球迷群体是不争的事实,虽然“意甲在中国举行”面临诸多困难,可这并不代表这是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事实上,除了意甲和西甲之外,英超也曾在2008年提出过类似的建议,但由于受到了球队、媒体和球迷的反对,最终这个想法也没能变成现实。但由此不难看出,如何吸引更多的海外球迷是许多本土联赛都必须面对的问题,而如何解决足球海外赛的难题并不容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