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将推出智能显示屏产品:不同于传统电视机

TechWeb2019年03月26日16:27分类:尚品

3月26日消息,据台湾《电子时报》报道,台湾半导体供应链消息人士称,华为已加大了相关多媒体芯片的部署,旨在将电视终端产品打造为智能手机以外的主要应用市场,以建立智能客户生态系统。

华为不再宣称进入电视市场,而是表示将推出智能终端市场显示屏产品,与5G、人工智能(AI)和物联网技术一起构成智能生态系统。 

消息人士指出,华为的目标是,利用多媒体芯片打造有别于主流电视产品的显示屏产品。

消息人士表示,华为正在考虑推出内置5G和人工智能技术的智能显示屏设备,让消费者在家便可获得流媒体音乐和视频服务,这是推广其5G技术和服务的有效方式。

华为一直采用自给自足的策略,即通过集成电路设计子公司海思半导体有限公司来开发相关的电视和多媒体芯片,进而支持自己的智能显示屏产品的开发,不考虑从台湾集成电路设计公司那里直接购买,如联发科,瑞昱半导体,联咏科技(Novatek Microelectronics)和奇景光电(Himax Technologies)。

这些公司都能够提供成熟的电视解决方案,它们加在一起目前占全球电视芯片市场的80%以上。

与此同时,由于美国和欧洲信号传输的频率和频道不同,海思也不再着力于开发调谐器产品,而调谐器产品被认为是电视芯片解决方案中生产最困难的部分。相反,该公司专注于多媒体芯片的开发。

消息人士称,海思将委托台积电(TSMC)生产多媒体芯片。(小狐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