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2018年结婚登记数创历史最低 经济压力是主因

参考消息网2019年03月22日14:27分类:社会文化

韩媒称,韩国2018年结婚登记数量创下历史最低。

据韩国《中央日报》3月20日报道,韩国统计厅当日发布《2018年结婚及离婚统计报告》。根据报告显示,2018年韩国人口每1000人中登记结婚(粗结婚率)数量为5对,较上年减少0.2对。这一数值也是自1970年开始此项统计以来的最低值。

韩国举行大规模集体婚礼

韩国举行大规模集体婚礼 新华社/纽西斯通讯社

报道称,粗结婚率(指一定时期内的结婚人数与该时期的平均人口数的比率——本网注)在韩国经历外汇危机、金融危机等经济萧条时会急剧下降。

在经济增长率为-5.5%(1998年)的外汇危机时,韩国粗结婚率也从1996年的9.4对减少到8对。而2006年当韩国经济增长率恢复至5%时粗结婚率也有所增加,后又在经历金融危机前后粗结婚率大幅下降。

2007年韩国粗结婚率为7对,2009年为6.2对。从2012年韩国经济增长率进入2%至3%低增长开始,结婚人数也不断下降。

韩国统计厅人口动向科科长金进(音)表示:“经济上来看,20岁到30岁的年轻人失业率升高,住房压力增加,这导致年轻人在适龄期结婚人口减少。经济指标向好时结婚人数也将增加。”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