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时节超级月亮上线!下一次要等到2030年

TechWeb2019年03月21日17:38分类:社会文化

台媒称,今天(3月21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也是2019年最后一次机会可以观赏到超级月亮的时刻。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3月21日报道,春分之日太阳直射赤道,让昼夜时间几乎等长,在此同时,西半球也可观赏到超级月亮,也就是当月球运行到最靠近地球的拱点时发生的天文现象。

据悉,这是2019年第三次(前两次出现在1月21日和2月19日——本网注),也是最后一次机会可以观赏到的超级月亮。

据阿库气象公司的消息,美国东部时间3月20日晚间9时54分(北京时间3月21日上午9时54分——本网注)正式进入满月,上一次春分与超级月亮发生时间如此接近是在2000年3月,下一次则至少要等到2030年。

报道称,3月的满月也叫做虫月,因为蚯蚓再度现踪,吸引鸟类觅食,也是春回大地的明显征兆之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