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新VR头盔将于今春上市:与联想合作研发 售价399美元

TechWeb2019年03月21日14:55分类:尚品

3月21日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当地时间周三,Facebook旗下的虚拟现实厂商Oculus发布了售价399美元的虚拟现实(VR)头盔Oculus Rift S,这款头盔将于今年春季上市。

这款新头盔是该公司最初的Rift头盔的后续产品,它与个人电脑(PC)相连,可创造出强大的VR体验。它将包括一个更高分辨率的显示器,一项名为Oculus Insight的新跟踪功能,以及一项名为Passthrough+的功能。此外,这款新头盔还将包括一个光环头带,旨在增加舒适度。

据报道,这款新头盔有朝一日将取代其旗舰产品Oculus Rift。

出人意料的是,Oculus与联想合作打造了Oculus Rift S,它们加快了生产速度,并改进了最初的Rift头盔设计。

这款新头盔将与Oculus Quest一同推出,后者是去年发布的一款独立头盔,售价也为399美元。

虽然Oculus Quest更便携,但Oculus Rift S的技术性能更强,因为它必须连接到一台运行Windows 10操作系统的个人电脑(PC)上才能工作。

因此,消费者将有两种选择:一种是需要与电脑相连的高性能头盔Oculus Rift S,另一种是不需要与电脑相连的简单头盔Oculus Quest。

Oculus Rift S将于今年春天首次亮相,但Facebook在旧金山举行的游戏开发者大会(GDC)上没有提供具体的发布日期。

距离Facebook的F8开发者大会还有大约6周的时间,届时该公司可能会推出这两款头盔,或者至少给出一个发布日期。

去年10月,Oculus联合创始人布伦丹·伊里贝(Brendan Iribe)从Facebook辞职。据TechCrunch报道称,伊里贝取消了一款新头盔的计划后离开了公司。当时,Facebook虚拟现实产品主管内特·米切尔(Nate Mitchell)驳斥了该报道,并表示:“我们仍在通过新的硬件、软件和内容推动Rift/PC平台的发展。”

对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的大肆宣传已经持续了几十年,但硬件还没有充分发挥这项技术的潜力。

然而,本周发布的一项研究发现,科技行业将迎来一个转折点,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设备将在大约6年内像智能手机一样无处不在。

全球律师事务所Perkins Coie对200名初创公司创始人、科技公司高管、投资者和咨询师进行了调查,探讨了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的未来。

受访者仍然认为,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设备的普遍采用存在障碍,包括需要解决的笨重的用户体验,以及缺乏高质量的内容。但大约90%的受访者认为,VR/AR在短短几年内就会像智能手机一样普及。

研究指出,AR和VR的投资从2017年的25亿美元飙升至2018年的38亿美元。Facebook、HTC、微软、Magic Leap和许多其他大型科技公司都在继续完善它们的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头盔,竞相让这些设备变得更强大、更舒适。

Facebook在西雅图地区拥有一个巨大的VR研发中心,致力于推动这项技术的发展。该公司最近证实,计划在华盛顿州雷德蒙德新建一座巨大的办公大楼,作为不断壮大的Oculus园区的核心。(小狐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