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苍溪梨花节盛大开幕 打造川东北生态康养旅游目的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0日15:40分类:社会文化

3月18日,在苍溪县梨仙湖湿地公园,一曲《花开苍溪》拉开了四川省第十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春季)分会场暨第十五届苍溪梨花节盛大序幕。

梨花节开幕式吸引了广元市各县区、阆中市、南部县、浙江省三门县领导嘉宾及苍溪县群众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更得到国家、省、市主流媒体的热切关注。

会场

开幕式上,灯戏《跳蹬》、高跷《跷起来舞起来》、音乐快板《为梨乡打call》等地方特色文艺展演获得嘉宾观众掌声雷动;唤马镇特色剪纸、中土镇唐装服饰、岫云村时光鸡岁月鸭、果王“闺猕”饮料等特色商品、梨乡风味美食引得游客驻足观赏品鉴,称赞不已;嘉陵绿道万人健康跑、百人放风筝、快闪、网红苍溪抖音活动更是热闹、异彩纷呈。在洁白芬芳的梨花间,梨花歌、梨花舞、梨花宴……醉了万千游客,醉了梨乡春天。

据悉,第十五届苍溪梨花节活动时间为3月18日至3月25日,除了主会场推出系列文化活动外,各乡镇分会场也将推出陵江镇花海乡田乡村旅游、黄猫桃花节、唤马剪纸艺术节、石门钓鱼比赛、白桥菜花节、八庙“合家乐”捉泥鳅等活动,精彩轮番上演,让游客深度体验苍溪“最美梨花季”。

苍溪有梨基地乡镇11个,以梨为主导产业的万亩现代农业园区2个、千亩示范园区2个,苍溪梨种植面积16.5万亩产量10万吨。每到阳春三月,苍溪梨花怒放,漫山雪海蔚为壮观,该县以花为媒,已连续举办15届梨花节,已经成为地方经典、省市知名的会节品牌,每年吸引数十万游客前往赏花、游览。

据了解,苍溪全县有优质旅游资源216处,拥有国家A级景区10个、国家级水利风景区1个、国家森林公园1个、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1个、省级自然保护区1个。云台山、贾家洞、红军渡、黄猫垭、青山观等文化遗址星罗棋布,“百里香雪海”“四季寻乐汇”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吸客无数,2018年全县共接待游客700余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6亿元。

去年以来,该县策划以“嘉陵十景”为核心的生态康养旅游龙头产品,推进江南七彩田园、梨仙湖湿地公园、黄猫垭·三溪口红色文化生态旅游区等项目建设,成功创建首批四川省生态园林县城、四川省中医药产业发展示范县、省级家政服务业发展示范县,被命名为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纳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县”。下一步,苍溪将积极主动融入阆苍南协调发展大格局,借力嘉陵江黄金水道的区位优势,创新谋划一批优质生态康养旅游项目,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创建天府旅游名县,3—5年内把苍溪建设成为川东北最具吸引力的生态康养旅游目的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